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点明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点明白

2022-04-17 16:42:1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早点明白

  在回家的路上,心里的苦恼不断滋长,满脑子都是那些昂贵的数字。顿时发现,自己真的长大了不少。

  又一次面临升学试,不知其是金榜题名,还是名落孙山。学校为此提出了购订资料,初三共有七项科目,每科的资料费用都十几多元钱,全部费用加起来就一百多元钱了。我心里不禁打了个颤。对于我来说,那钱我是给得起的;但对于家境不大好的同学来说,那算是一个小天文数字了吧。

  把钱全部交完之后,并不感到一身轻松,反而觉得自己的肩膀越来越重了。在问家人要钱时,我心里便落下一块石头,暗暗地发誓:我一定要努力!

  长这么大,现在才知道钱是那么的不容易赚来。为什么以前每次问家人要钱时就感受不到?现在感觉用钱就像在用爸妈的血汗来换取我的乐趣,是那样的残忍,那样的自私啊!

  迟来的觉悟,让我越来越节俭,更让我懂得生活。每当我在消费时,我都先作出预算,把钱花在关键地方,绝不乱买其他东西。弟弟也受到我的影响,尽管他十万个不愿意,每周都要把零花钱交给我保管。姐姐说我懂事了,我却说那是生活需要。

  家人都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除了他的目光中带些屑气,像是瞧不起我。

  哥哥老是和我唱反调,我走西他就是要向东,我说对他就一味地说错。全家就他“最会”用钱,家里堆着的那些弃品就是他买的。我想不明白的是:怎么没有人阻止到他?是啊,像他那种脾气,要是不给钱他买就整天火气冲天的样子,谁要是靠近,准会遭到白眼。

  虽然我们的岁数相差不大,但他却比我还馋!

  他的房间总是堆满巧克力盒,垃圾桶里最多的是零食袋,但他的房间整理得很好,还是个爱干净的男生。

  “又买这么多‘垃圾’回来”,你是很有钱吗?哥笑嘻嘻的看着我,知道我真的生气了,就不敢跟我顶嘴。“又不见你给点钱我交资料费?”“要交资料费吗,要交多少?”稍微严肃点的他认真地说,“我已经交完了,你以后不要再买这么多零食了,居然比我还像个小孩子,钱又不是你挣的……

  这时哥不得不向我投降。

  本该是哥哥教导妹妹的,现在却要我来教导哥哥,以后我会不会成为一位教育家?

  真希望哥哥能变得懂事些,这样爸妈就不用太操心了。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那么我存起来的钱,到现在应该很多了吧。如果早点明白,那该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点明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