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州爱心善举值得我们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州爱心善举值得我们学习

2022-04-19 11:57:36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雷州爱心善举值得我们学习

  雷州爱心善举值得我们学习

  时间:2021-10-11 来源:湛江文明网

  《湛江日报》10月10日的报道《名城雷州义举温暖旅客心》,给人以温馨、感动、力量,湛江人的仁心大爱在这里尽情播洒,湛江人的文明德美形象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示,德美湛江的品牌在这里得到赓续传承。

  受恶劣天气影响,琼州海峡于10月6日20时全线停航,670名旅客滞留雷州。一场新的挑战和考验摆在雷州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面前,雷州市领导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动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妥善安置所有人员。在全方位热心服务下,安置点上的旅客住得舒心、吃得开心。雷州人民把滞留旅客当成自家亲人,服务周到、关爱有加。为了满足一旅客的孩子喜欢吃小米粥的习惯,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跑了好几家商店,最后在超市买到小米,他从家里带上电饭锅到安置点为旅客熬小米粥。旅客需要购物,工作人员手拿购物单在商场超市一一落实,并拍成图片或视频传给旅客看,直到旅客满意了才下单采购。670名旅客在滞留雷州的3天时间里,吃住全免费,医务人员每天坚持上门量体温,宾馆酒店人员定时送餐,工作人员热情代购生活必需品和常用药品等……

  一桩桩、一件件的暖心事让旅客们感动不已,他们制作多面锦旗赠送雷州人民,表达深深的谢意,给予由衷的点赞。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雷州人用真诚的行动奏响了一曲爱的颂歌。笔者读着报道,顿时联想到徐闻县许程聪大姐在去年初抗击疫情最紧张的时刻,带领志愿者热情接待了两批248名滞留徐闻的湖北籍旅客。为他们提供热心细致的服务,许大姐还从自己家中炒上红辣椒,每天分送给湖北籍旅客吃。

  从徐闻到雷州,从抗击疫情到应对恶劣天气,湛江人始终用仁心大爱温暖着全国同胞,崇德向善、大爱无疆的风尚在湛江大地蔚然成风,湛江人的形象朴实高尚。

  目睹雷州人交岀的这份优秀答卷,我们感到欣慰和自豪。我们要向雷州人学习,学习他们深沉的家国情怀,深厚的家国责任,强烈的家国担当;学习他们于细微处见精神,用凡人善举托举精神力量,用道德实践推动社会进步;学习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在湛江这块红土地上谱写更多文明大爱新篇章。(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