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40+女性4条简洁的人生建议,值得一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40+女性4条简洁的人生建议,值得一看

2022-04-19 17:12:28 作者:王瑾本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40+女性来到了一生中最好的段落,深藏智慧的年龄。懂得放下繁琐,回归回本心。

  其实生活的本质离不开衣、食、住、行,真的没有那么复杂,只需要简单的、生活上的基本需要即可。

写给40+女性4条简洁的人生建议,值得一看

  一、何为“衣”

  苏格拉底说:女人的纯正饰物是美德,不是服装。

  物质匮乏年代,衣服本为裹体之用,而如今经济飞速发展,各式各样的衣服堆满衣橱。

  长的、短的、厚的、薄的、冬的、夏的。种类多到不实用,款式多到换季的时候没有衣服穿。

  女性来到中年,真的不需要那么多衣服,精简下衣橱。至于,那些,漏洞的、纱质的、漏脐装、蓬蓬裙之类的通通丢弃吧。

  找到自己的风格,穿着适合自己的衣服。注重自身气质的培养,穿衣舒适得体,让衣服为自己加分。

  二、何为“食”

  奥黛丽·赫本说:若要苗条的身材,把你的食物分享给饥饿的人。

  40+女性若想控制体重,每餐必须控制摄入量,米饭再好吃,也是7分饱的量。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贪图好吃,忽略健康。少吃高油脂食物。

  食物应多样,以谷类为主,同时粗细搭配。

  三、何为“住”

  日本作家舛田光洋在《扫除力》一书中曾说:

  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自己的房间。如果你的房间脏乱不堪的话,很遗憾地告诉你,你的“好运”、“梦想”都会溜走。

  有些中年女性常常感叹老公、孩子不愿意在家里呆。其实,想过他们为什么不愿意在家里呆的原因吗?

  是否曾反省过自己:凌乱的房子是家吗? 倘若连家里的干净都无法保持的话,那么你根本没资格抱怨他们不回家。

  人到中年要做一个勤快的女人,俗话说,干净,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窗明几净的房间,自带福气。

  年岁渐长,就是喜欢家里干干净净的样子。所以要常常整理,常常清洁。

  心情不好的时候,心情好的时候,就试试打扫屋子。

  干干净净的房间,是家人心里永远也不熄灭的灯,是家人永远呆不够的地方。

  三、何为“行”

  爱因斯坦说:我生平喜欢步行,运动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俗语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步行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活动。

  走路是一项很简单而且又容易坚持的养生措施。女性到中年,代谢慢,缺乏运动。平时可以多动动自己的双腿。

  不要过分依赖那些代步工具。在书籍《我们为什么行走》中有讲到;“只有停止行走,你才开始变老;不能因为变老,就停止行走。

  经常定期行走,你才开始尤其是维持较快的步速和适当的节奏,能阻止衰老带来的许多负面影响。”

  有句话说:任何一种衣食住行的背后,都透射出他对生活事物的看法,都透射出他对于生活事物的看法和他的品德。

  生活就是衣食住行,当衣食住行被赋予太多内涵的时候,生活就变得沉重起来了。不妨把它们简单化,分为一二三四。

  点个关注:若我们的人生在极简中找到自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