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萤火虫

2022-04-21 05:30:36 作者:世界第一天才 来源:世界第一天才推荐 阅读:载入中…

萤火虫

  旖旎的月光静静地洒落在我的肩膀,轻轻地亲吻着我的脸旁,与我的双眸灵犀相触。

  我不禁抬头仰望明月,萤火虫从眼前悄然而掠过,在不知不觉之中荡起了我关于这一季的回忆。

  初见萤火虫相识缘于懵懂的小时候。恬静柔和的夏夜,天真而又调皮贪玩的我总喜欢缠着外公,而外公总是慈爱的抱着我笑着说:“清儿,乖!外公带着小清儿出去玩儿……”

  漫步在无尽头的田间小道上,一双满布着厚实老茧的大手牵着一双稚嫩柔软的小手,一高一矮的身影被皎洁的月光渐渐拉长。月光亲吻着大地,知了与夏蝉相跃奏响了欢快的乐章,远处的草丛间零星地闪烁着淡淡的绿光,而那绿光渐渐得越来越清晰。我惊奇的聆听注视着这一切,扯了扯外公的衣角带着孩子稚嫩的声音问着外公那绿光是什么。外公看了看绿光又看了看我,轻轻地刮了一下我的鼻子抱着我走到草丛间指着绿光的源头笑着说:“清儿真乖!清儿,看到的绿光是萤火虫呢!传说萤火虫……”

  那一刻,我依旧惊奇的看着绿光不明外公所言是什么。儿时的回忆依稀的涌现于眼前,而耳旁至今回荡着那句慈爱浑厚时刻鼓舞自己的那些话“不管这繁华的世界多么的黑暗,也不管人生的旅途多么的坎坷,只要相信有萤火虫地方,光明和希望就在眼前……”

  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次萤火虫掠过眼前。当阴霾与黑暗侵袭,我只是倔将地含泪抬头再见萤火虫而微笑。因为如今的我已经褪去曾经的幼稚柔弱的羽翼,已经渐渐深刻的明白那一夜夜再见萤火虫点点滴滴的内涵。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一滴眼泪不犹之间落下。眼前不知不觉浮现着外公的模样,伸手想拉住外公的手,却发现一切都已成空渐渐虚幻。

  依稀的记得去年盛夏,院子里的栀子花挂满了枝头,我捧着栀子花和父亲在医院里徘徊等候。当第一眼看到外公浮肿的肚子时不禁潸然泪下,我知道当时的外公承受着沉甸甸的病痛折磨,可是外公却依旧对着我笑着让我安心的好好考大学。那时的自己徘徊于梦想的边缘,几翻的苦斗与无奈袭被生活的现状伤透了心黯淡了双眸,是外公的那句话让自己重新扬帆继续前行。如果那时的我知道那一次的相见会是以后的永别,那么我会说:“外公,清儿来看您了!您说过有萤火虫的地方就会有光明与希望。我会微笑抬头凝望,再见萤火虫时四季常在,而萤火虫带来淡淡的绿光微暖心菲让它永恒流淌……”

  满载着光明与希望的萤火虫,浮光掠影洗净了心灵与双眸的阴霾。外公如今已经离我而去,而曾经一起再见萤火虫的每一个瞬间,我知道那是人世间最纯净暖人心菲对自己爱的光明与希望。

  人生长路漫漫,生活的旅途坎坷难料,此时此刻面对这一切,再见萤火虫,我静静地凝望着漫天星辰的天空欣然的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萤火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