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2022-04-21 23:43:19 作者:宋劲 来源:宋劲文件夹 阅读:载入中…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文/宋劲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广西第41届“爱鸟周”(3月20日至26日)之际,我市将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

  其实,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为什么有这一结论呢?因为如果我们大规模捕杀某一动物,自然界的食物链便会断了一环,赖依此动物作为食物而生存的其它生物又将会濒临灭绝,按此推理,便会产生“蝴蝶效应”。最终危及人类的生存空间。所以说,不仅是动物,就连自然界的植物都是人类的朋友,同属一个生命共同体。

  我国许多有识之士早己注意到这点,所以,他们极力呼吁和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五位一体”总布局的高度,并提出“美丽中国”概念,之后,全党全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忽视生态环境保护的状况明显改变。五年后的十九大报告中又提出,到二〇三五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生态文明全面提升的愿景,更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出了艰巨的任务和挑战。

  对野生动物的保护不能仅限于口头宣传,而是要付诸行动。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我市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专项行动,对1000公斤左右的野生动物泡酒进行了无害化外理。这一做法其实就是以实际行动在践行我党提出的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这一精神;从源头抓起,严格执行我党秉承的绿色发展这一理念。从而更好助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为民分忧 社区大有作为

  文/宋劲

  近日,有市民反映丰业花园小区内的路面、排水渠道等多处公用设施损坏严重,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希望问题可以得到解决。(详见4月13日《梧州日报》3版“读者之声”《小区多处公共设施破损》)

  业主们购买房屋时,小区公摊面积都是要付款购买的。从这个意义上来理解,小区花园道路应该属于小区所有业主共同拥有。

  笔者认为,让大卡车进入小区道路需征得业委会的同意,授权物业公司收取卡车所属单位或个人一定数量的押金才可放行。当道路等小区花园其他设施没被损坏的情况下,押金可如数退回;当道路等小区花园其他设施被损坏的,押金将被用作损坏设施的修复资金;当押金不足以抵偿修复资金时,物业公司有责任向卡车所属单位或个人追收不足部分资金。

  但据了解,运货进入小区的卡车属于加装电梯的工程公司。该小区前物业公司于工程公司进驻中途已退出对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且电梯加装工程涉及多家电梯公司,小区长期处于无序管理状态才导致情况加重。

  在这样的情况下,小区所属社区就应发挥作用,主动承担起为民分忧的职责。特别是基层党员和领导干部,更应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找出问题的难点、痛点、堵点,切实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像文中提到的问题,主体责任方是前物业公司,收取的押金标准有没有经业委会同意?如今中途退出,押金有没留下来?多家电梯公司的进驻手续有没有交接好?通过顺藤摸瓜一一排查理顺,该由谁负的责任便能一目了然。当责任方被找出后,社区可代表政府方面责成责任方承担起修复被损坏小区道路设施的责任。若承担方拒不履行职责,可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迫使其就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