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箱里的四季》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行箱里的四季》读后感1000字

2022-04-22 00:3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行箱里的四季》读后感1000字

  《旅行箱里的四季》是一本由卤猫著作,浦睿文化·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128.00元,页数:20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旅行箱里的四季》读后感(一):强烈推荐!!!

  PS:#富士相机#用户黄昏时白平衡偏蓝,阴影色调加2,色彩加1,你会发现每一张可以直接直出,只不过我拖延症晚期现在才理,效果如下

  《旅行箱里的四季》读后感(二):生活的甜点

  最近入门经济学,看专业性强的书籍,并不是容易的事儿。疫情反复、俄乌冲突持续、股票重锤,外部大小环境越是不确定的时候,我越希望自己关注个人的成长。降级消费,管理欲望,尝试低碳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读书、锻炼、好好吃饭睡觉,安放自己。多抓鱼上买得卤猫的画册,放在窗边,坐在懒人沙发上闲暇时翻几页,像吃甜点,开心愉悦,生活也明朗轻松了很多。

  《旅行箱里的四季》读后感(三):和你一起度过的四季

  作者卤猫个人随笔,是生活故事点滴。

  一处景象,一幅画。框住了当下的景物,也画下了一时的心情。

  作品的好坏当然是一本画册的重心,但像有些额外注入的,例如格外纯粹的印象、单纯的想法、纯朴的人、充满生机的物,有时候却难得拥有这样的温暖。

  有时会觉得某种烦恼,就在这,或在那,缠绕着思绪。 却有那么一些羁绊,可以化解一点哀愁。可能是人,可能是旅途。

  现代生活几乎掌控在手里…手中的仪器里。尤其都市生活,每个人都在快节奏完成无数虚拟体验。没有成本,除了时间。什么才是慢下来看世界?什么叫沉淀心境? 眼睛仿佛是骗人的器官,太多东西曾经透过它们,印在脑海里。但是这并不是真正的用心感受。

  如果你有爱你的人,或者你有爱的人,或者你就是简单热爱生活。还是说,你知道但还没做到。那么比现在的你热爱生活再多一点是很简单的。

  如果看完这本画册,能够缓解一些嘈杂的思绪,可能至少在这个自在的午后,或这一天恬静晚夜的短暂时光里能够心满意足地认为用心生活是很有价值的。

  《旅行箱里的四季》读后感(四):童话色彩里过春天:看到卤猫的画就开心~

  小冒坚持原创的781篇

  一个月20本书挑战03:我爱天下一切绘本~~

  我很喜欢瑞典小说之王弗雷德里克·巴克曼的作品。

  从《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开始入坑,每本新书都迫不及待入手,《外婆的道歉信》《清单人生》《熊镇》1&2《焦虑的人》。

  然后我第一次关注到封面插画,特意去查插画师的书,就是《熊镇》。

  书评《熊镇》里的高光时刻:关于“守护”

  《熊镇:灰暗冰原还是会散发樱桃树的气息》

  在文字的描述里,熊镇有着灰暗冰原,还散发樱桃树的气息。

  很神奇地是,如此抽象的通感,我在封面的插画里,感受到了。

  这个世界,包括发生的故事。一己之力的对抗,冰原肃杀中的希望。

  为巴克曼的文字故事着迷,也为插画师卤猫的作品倾心。

  仔细一搜,才发现我以前就看过他的作品,也是我喜欢的风格。

  清秀安静的小哥哥,有可爱的猫猫,都市里深居简出,享受一个人的生活,热爱的事情能让自己闪闪发光,又能养活自己。

  是我梦想中的完美生活了。

  所以看到他积攒十年的作品集《旅行箱里的四季》,去年年底以最快的时间入手。最近才终于打开。

  我本以为,美好的事物,应该拉满仪式感,梳理好情绪,调整好状态,再开始看,这才不辜负。

  现在打开之后才后悔了:

  如果早一点被这些色彩治愈,我会不会更快调整好心态?

  他以“四季”之序,世界各地的四季变幻,节气独有的生活之美,创作过程的记录照片,多篇生活随笔,细腻又放松。

  不仅仅是他美好的回忆,画作也是一份感动,一份心情的传递。

  我很能理解,他说的,他像是自然的“小偷”,他只是用自己的笔触,视角,去记录下这个给他很多灵感的世界。

  这大概是,每一个坚持热爱,坚持创作的人共同的想法:

  无关乎表现的方式,但创作是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可以为浩瀚世界留下的一点点印迹。

  春天公园的樱花,夏天岛屿的海风,秋天森林的红叶,冬天北欧的极夜……

  美好地越发想去世界各地,自由地过春天,想在山野湖畔虚度光阴,想在阳光下百无聊赖发发呆,撸撸猫。

  和书本之外的现实世界,要面临的日常,对未知的焦虑压力,相差甚远。

  所以每天午休,我会翻开这本书,给自己打打气,充充电。

  短暂地逃离,在色彩的世界里旅行。

  我并没有美术天赋,也不是专业鉴赏。只是简单分享一些看他画作的感受。

  虽然他的构图源自生活,看似日常,但不管是色彩也好,视角也好,就很神奇地,既能让人平静,又很明亮。

  虽然很像写生,取景于某个片刻,但他有他自己的感观,透过他的心情和感受力,他会用合适的色调去呈现。

  对植物爱好者的我来说,他好像能抓住植物最有生命力,最美好的一瞬间,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不管怎么搭配,都浑然天成,和谐舒服。

  他的个人风格很明确,不管什么主题,看上去,就是很温暖,很温柔的世界。

  很喜欢他色彩的渐变,过渡,晕染。细节还有几分像油画的细腻层次。

  但其实,书里收录的很多作品都是纸本水粉,我就只能留下羡慕的泪水——

  就和换头日抛脸的化妆大神,根本不在乎化妆品贵不贵价,程序够不够标准规范,开架也能画出高级感。

  舞蹈大神,也不会在乎音乐合不合适,给个拍子都能跳,可能没有音乐都能在内心播放一段旋律跳。

  真的是,差生文具多。

  我最近也开始鼓起勇气,尝试用学生专用的简易水粉开始创作“少儿绘画”了。

  弥补童年缺失的一角,觉得画画可以解压,也可以激发灵感。

  完全随意,自主发挥。

  在这个整体性低落的特殊时期,我很想找回曾经的意气风发的勇气,像小孩子一样。

  小孩子不会去顾虑,画得不好怎么办?只要自由去画,就足以乐在其中。

  越长大越会受限于无形的条条框框,忘记想象更广阔的世界,和无限的可能性,就只能做一个合格的成年人。

  所以成年的我,才越来越容易被绘本打动:

  因为它让我有一次意识到,想象力的可贵——可以换一种角度去观察看待身边日复一日的人事物,对未来又重新充满了期待,爱上自己平凡的生活,苦中作乐。

  才会有勇气,用哪怕微小的改变,让人生重新闪闪发光。

  文中所有带水印的图片源自插画师卤猫的微博,侵删。

  一个月20本读书计划:

  01全世界的猫主子,都一样可爱迷人!

  02不用努力成社牛,内向人也能用的113招社交小攻略!

  作者:小冒,年读120+本书,两大视频网站入驻作者。

  用刻意练习写出多平台50w+,用爱发电。立志通过写作改变人生,坚持工作、娱乐、阅读、写作和自我提升五不误。

  愿意写深度思考剧评+书评的娱乐生活杂博。

  百家号/头条读书账号@芸淡风倾爱读书,影视剧评账号@芸淡风倾。

  公众号/豆瓣@芸淡风倾,微博@芸淡风倾_紫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