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挂铃铛的花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挂铃铛的花猫

2022-04-22 10:19: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挂铃铛的花猫

  挂铃铛的花猫

  文/赵元波

  主人养了一只花猫用来捉老鼠,也许是有了这只花猫的缘故,家里的老鼠差不多都销声匿迹了。为了奖励这只花猫捉鼠有功,主人特意买了一个铃铛挂在它的脖子上,算作是对它的一种褒扬、奖励吧。每当这只猫走过的时候,铃铛都会发出叮叮叮的声音来,听起来很是悦耳,老远处就能听见。

  几个月之后,主人发现,有些不对头呀,家里的老鼠好像又多了起来,而花猫呢,也一个劲儿地在主人面前喵喵喵地叫个不停,拿这些老鼠一点办法都没有,还总是一副吃不饱的样子,老是跟在主人的身边讨要吃的东西。

  猫捉老鼠,是天经地义的事儿,主人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家里养的这只花猫同以往不一样了,似乎是捉不到老鼠了,就连大白天,老鼠也敢随便出没,根本就不把猫放在眼里。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主人苦苦思索了好长时间,一直找不出其中的缘由来。

  还是有一天,有客人来访,说起花猫捉不到老鼠一事儿,客人也感到不可思议,猫捉不到老鼠,不正常呀。经过一番仔细的观察后,客人对主人说:“我看你呀,还是把猫脖子上的铃铛给解下来,试试看吧!”

  主人有些大惑不解:“铃铛同猫捉老鼠应该关系不大吧?”

  客人说:“过上一段时间你就知道了。”

  说来也怪,自从主人把猫脖子上的铃铛给解下来之后,花猫就像变了个样似的,捉起老鼠来那是十拿九稳,家里的老鼠再也不敢出来随意活动了,数量大为减少。

  原来,猫的脖子上挂着铃铛,还没等猫靠近呢,老鼠听到了铃铛的声音就逃之夭夭了,是铃铛的声音引起了老鼠的警觉。

  解铃还须系铃人。找到了问题的关键,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挂铃铛的花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