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2022-04-22 16:14:21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21日白银市开展全市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石榴籽服务队在白银西区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参加维持秩序和核酸检测宣传志愿服务。检测点,全市居民排队有序,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帮居民注册登记信息。医护人员认真采样,志愿者热情服务,连续三天,每天早上八点开始到深夜1点多,在寒冷的夜晚,志愿者不惧严寒、不怕辛苦,他们为居民解决在检测中遇到的难题,场面和谐温暖。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并肩奋站,尽职尽责地完成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任务。

  石榴籽服务队志愿者在火车站服务的时间是,火车西站每天(7点—18点),市火车站每天(7点—12点),志愿服务的主要任务是,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引导车站出入乘客,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出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火车西站的志愿者,每天都由爱心车接送,早上七点前准时将志愿者送达车站,志愿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对每位进出站的乘客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核酸检测证明进行检查,不漏检一位出入站口的乘客。火车西站来往客流大,近期出行的农民工比较多,他们大多都是外地返银的打工者。农民工兄弟出行难,志愿者热心帮他们建卡解答他们建卡时遇到的问题,帮他们搬运行李,有些乘客没有关注疫情期间出行的要求,不知道出省需要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他们背着沉重的行李去市区做核酸检测不方便,志愿者都会让他们把行李放在安全的场地帮他们看管,解决了乘客们进出站时遇到各种困难,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乘客们的赞扬。

  11月9日,在火车西站刘运伟会长在服务时,三名特殊的乘客映入了他的眼帘,他们没有行李,三人同用一部手机,其中有一位乘客,腿上穿着单薄的秋裤,脚上穿着拖鞋,经刘会长询问,他们三位是来自四川凉山美姑县少数民族来银的打工者,现要返乡。志愿者也纷纷上前关心询问,“我们挣钱不容易,挣得5000多元钱,拿回家还有大用处呢,不能乱花钱。”乘客的话让志愿者的心情无法平静,大家分头行动,刘会长从车上拿了三条围巾,食物及矿泉水,送给他们,还有的志愿者在就近的便利店给他们买了衣服和鞋,志愿者的爱心帮助,温暖感动了朴实的农民工兄弟,他们深深地向志愿者们鞠躬表示感谢。

  志愿者魏其芳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在火车西站服务中,她自己买了口罩,放在服务点为需要的乘客们免费赠送,有一位乘客丢了钱焦急万分,因要急需买票,魏其芳拿出100块钱帮他买票,解决了乘客的燃眉之急。遇到乘客身背手提沉重行李时她都会帮忙,她的爱心和热诚服务,彰显了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田永平是一名在职职工,他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车站经常帮助那些背负沉重包袱的乘客。有一次,他扛起了乘客50多斤的包裹送到了车厢。11月15日在火车西站服务时看到一位拄着拐杖,腿部骨折受伤的乘客,身背行李走路艰难,检查卡、码正常后,他便将乘客的行李背起放到二层楼高站台候车区,把乘客也背上去,等列车进站后,又将乘客抱起安全地送到了车厢,乘客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感谢,列车员为他的爱心竖起拇指点赞。近期车站购票,有些路段需用现金购票,大多乘客没有预备现金,附近又没有兑换现金的地方,细心的他每天都准备一些现金,为需要的乘客兑换,帮乘客解决了难题。

  按白银市疫情防控要求,餐馆停止营业,公交、出租车辆停运,这对社区的志愿者是个很大的困难,有一些社区岗卡值勤的志愿者,他们的值勤点离家较远,经常吃不上饭,石榴籽服务队的志愿者看在眼里挂在心上,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在家做饭,为就近的社区志愿者送爱心餐,让社区志愿者在值勤岗位吃上了热乎的饭菜,喝上了暖心的热汤。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温暖感动了身边的很多人,他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做贡献,将正能量传递。

  迎着朝阳出发,伴着夕阳回家,虽然吃的是车站工作餐或方便面、饼子、咸菜。但没有一个志愿者叫苦叫累。一群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热情真诚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志愿服务。

  2021年的深秋,感觉像是已经进入了冬天,天气及其异常,跟往年相比要冷得早,特别是在空旷的白银西站格外冷。11月6日,白银市迎来了2021年初冬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寒风嘶吼,雪花飞扬,感觉像是进入了“速冻模式”。在白银西站,石榴籽服务队志愿者们提前早早到达车站,顶着刺骨的寒风,清理车站的积雪,大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清扫,清理了车站出入口的积雪,确保了车站出入口无积雪,乘客出入安全。但他们没有休息,擦干脸上的汗水,随后立即又进入了出入站口岗位服务。寒风疯狂地嘶吼着,雪花打在脸上如同针扎一样,冰凉刺骨,在这样恶劣天气肆虐下,志愿者不畏霜雪严寒,仍牢牢坚守在岗位上热诚为乘客服务,帮乘客解难。

  疫情无情人有情,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及各志愿服务队的正能量,点点付出地感动了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他们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纷纷伸出援手,鼎力相助。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使志愿者更加坚定了信心,决心助力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经过大家一月的坚守,终于迎来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学校错时复学,车辆陆续正常运行,居民生活也在慢慢步入正轨。11月18日,按车站指示,志愿服务也将进行收尾工作,将对两个火车站同时展开全面清扫消杀工作。

  18-19日,石榴籽服务队和各服务队志愿者一起同时对两个车站的全部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工作,志愿者分头行动,将两个车站出入地下通道楼梯、候车室、售票室外工作场地及窗户玻璃和车站内外区域地面全面彻底清扫,包括大门值班岗哨志愿者也擦得干干净净,不留一个死角,为车站持续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了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志愿服务工作看似简单,实则是很艰难辛苦的工作,有时还会有危险和不解。白银公益全体服务志愿者,历经一月时间,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地在市火车站、火车西站、白银西区广场等各个服务点,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理念,践行了初心使命,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任务。车站也为白银公益的奉献精神赠锦旗鼓励。

  白银区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和白银公益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白银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