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年志愿者的防疫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年志愿者的防疫故事

2020-03-27 20:36:09 作者:wgyywx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疫情席卷全国来势汹汹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正在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理念,我系许多同学积极主动参加了社区防控疫情工作的志愿服务

  外语学子柴玉璇: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青年志愿者的防疫故事

  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病毒人世间悄然上演。病毒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闻报道中,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前线,正值春节期间,他们为了报国牺牲自己的小,让柴玉璇特别感动

  于是她积极参加了村里志愿者活动,主要监管外来登记人员,做好登记,坚决阻止病毒携带者进入社区。在做这些工作时,也和村干部积极沟通,更好地去工作,她特别喜欢干部经常说的一句话:”疫情不散,我们不撤。我相信且坚信。有那么多的志愿者,有那么多勇于奉献的人,这场疫情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最终的胜利。”冬天已经结束了,春天一定会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外语学子郭子雯:并肩战“疫” ,逆风而上

  “我村报安监测点志愿者太少,请求支援。”当看到这条请求支援的信心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郭子雯同学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她说:报安监测点是我村的各个路口,是进去我们村的必经之路,每天过往车辆行人很多。2月16日她第一天来到报安监测点,在经过短暂培训之后,她便上岗,帮过往车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数据。“您好,请熄火,帮下体温,体温正常感谢配合。”这成了她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外语学子何乙平:我是一名光荣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在家隔离的时候,作为英语1905班的班长何乙平已早早的参加到平朔中煤集团平朔生活区的志愿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地申报早上7点开始第一班岗,在平朔生活区重要出口设卡严密管控外来进区车辆,对他们进行体温的测量和去向登记,并且跟随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逐户排查,做到不漏一户,利用学校学习到的EXCEL、Word等办公软件知识准确的进行归类汇总上报区防疫小组指挥部

  何乙平同学表示:“我们的青年志愿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在党、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下,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保卫一方平安,真的很荣幸,我是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

  外语学子孔月月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英语1703班的孔月月,来自山西省洪洞县甘亭镇。寒假期间,镇党委会召集全镇各村大学生积极参加防疫活动。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每天早上点按时在村口劝返点集合,登记过往车辆信息并测量车内人员的体温,下午给各道路以及广场、健身器材等地反复喷洒八四消毒液。在显眼地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及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她还建立了学习强国的学习组织,挨家挨户请村民注册进入学习群,以便更好地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志愿加入支援疫情防控行动中来,希望凭借自己的微博之力为此次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外语学子王文铜:帮助大家就是帮助我们自己

  我系英语1903班的王文铜同学,从2月29日起每天佩戴口罩手套,手持盛有酒精消毒液的喷壶,出入小区的每一栋楼道,给楼道的窗台,扶手以及每户的防盗门消毒。消毒过后会去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登记情况,每次前往居民所在的楼道里都会感觉很亲切很有干劲。在消毒之余,他还会在社区的活动场地帮助居委会向社区居民传授预防病毒的知识。

  王文铜同学在系里面是一名融媒体部的干事,会微信公众号的排版,所以在社区工作中也会帮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修改和制作,在班里他是一名团支书,他表示:“我要做好表率,在保护好自我的情况下,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静待春暖花开!”

  外语学子赵欢龙:用使命与温情坚守战“疫”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系英语1804班的赵欢龙同学,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的她,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小组中,她坚持每天按时到岗值班,把守进口关卡,详细登记出入人员,及时劝散聚集人群;她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社区及附近的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工作;她参加入户走访,帮助社区居民进行抗疫知识普及,发放消毒和生活用品等物资。

  赵欢龙同学用实际行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榜样身上的优秀之处,坚决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将爱心化为行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