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世界里的潜台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世界里的潜台词

2022-04-22 22:03:21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世界里的潜台词

  成年人世界里的潜台词

  1、微信找人帮忙人家很久没回复,你就不要再去追问了。

  2、当异性问你“在干嘛”,约等于说“我想你了”。

  3、当别人问“你困了吗”,你该跟别人说晚安结束聊天了

  4、女生跟你说晚安,潜台词是我还可以刷微博玩微信,只是不想和你说话了。

  5、酒桌上,当你说了一段话突然冷场,然后有人来了一句 “来,喝酒喝酒”,说明你刚才的话得罪了大部分人,只好用酒来堵住你的嘴了。

  6、当你以高学历刚进到一个公司,同事大喊“哎,我们部门终于来了一个高才生”,其实他是在捧杀你,让你以后承担部门更多的活,自己好多偷点懒。

  7、别人跟你说“我不喜欢麻烦别人”,潜台词就是我也不喜欢被别人麻烦。

  8、男生夸女生真懂事真乖真可爱,潜台词是你长得不算很漂亮。

  【男女之间,一旦暧昧,这些“互动”就是证明】

  好好恋爱,好好生活,拥抱幸福,拥抱未来,这大概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事情,只可惜的是,总有人不能拥有,不是身份不允许,就是客观条件不满足,总有一处遗憾存在着,使得两人不得不选择暧昧的方式陪伴着。

  有人对暧昧这件事特别不屑,总觉得不道德,还有点违背爱意的专一和真实,其实,有一种暧昧仅仅是一种遗憾,它是男女相爱的心酸和无奈,只因为条件不允许,比如,父母的反对;家族的排斥等等,不管哪种原因,就算他们爱得天崩地裂,也不可能在一起,这辈子不可能了,若有希望,也是下辈子的事情。

  事实上,符合人们伦理道德观念的暧昧,总存在着某些痕迹,让你一眼就能从人群中看出这两个人的关系不寻常。

  第一,联系上,各种暗指和感应;第二,交集中,刻意漠然;第三,见面时,有眼神的交流,但也点到为止。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拥有的却总是有恃无恐。这句话对于暧昧同样适用,事实上,不是他们爱得足够深刻,而是一直不能抵达彼此拥有的程度,所以充满了好奇和渴望,总觉得遗憾才最唯美,缺失才最浪漫,瑕疵才最金贵。

  尚未得到的一切事物,都将牵动着你的痴迷,或者是半生的惦记,或者是一生的铭记,总之,你会从中感受到别样的热情和幸福。

  真正的幸福,不是已经拥有,而是在奔赴幸福的旅途中。

  男女之间,一旦暧昧,这些“互动”就是证据

  01:联系上,各种暗指和感应

  暧昧的男女,在联系上,往往会有微妙的痕迹,但不会你一句我一句,而是藏头去尾,让人看得津津有味,却也说不出什么,关键的关键就在于他们的互动完全勾起了你的兴趣,这是重点。

  普通的朋友之间,无论关系平淡或者要好,在互动中总能体现出一份相对应的热情和积极,但是暧昧的男女的互动就不一样了,他们的互动多了一些这样的迹象,比如,他刚更新了朋友圈动态,她会紧跟其后,内容相仿且呼应。这不是巧合,更不是偶然,而是人为制造的一种感应和默契。

  暧昧的男女最喜欢的事情,不是热络纠缠和打扰,而是在心电感应上超出一般人的能力范畴,想别人所不能想,做别人所不能做,似乎他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契合度和感应的缘分。

  举个例子,假如女生在朋友圈里更新了一条动态:累死宝宝了!那么跟她暧昧的男生就会紧跟其后更新动态:心疼,快到我怀里来!你可别说这是巧合或者偶然,因为一次才是偶然,次数多了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真正的暧昧,不是打情骂俏的浪漫,而是真心实意的温暖和心疼。

  02、交集中,刻意漠然

  暧昧的男女怎么能没有私底下的往来和互动呢?他们也有生活上的交集,只是他们碍于不可能的缘分,不得不保持一份适度的距离和生疏,尽量让周围的人安心和踏实。

  所以,他们会在有交集的时候,刻意呈现出冷漠的态度,就算对方很需要自己的关怀和帮助,陪伴和呵护,他们也会尽量一只眼传递着温暖,另一只眼冷漠无情,尽量中和掉别人眼中的监督。

  假如男生在家人的催促下去相亲,而且相亲过程中一直有家长的陪同,刚好的,她也在现场,那么好戏来了。暧昧的体现就在这些地方,男生会一边寒暄着家长和相亲对象,一边跟女生眉来眼去,偶尔还会走神和发愣,当然了,很多人是有注意到这一点的,但是他们并不清楚根本原因,也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只是以为他可能对相亲有点抵触而已,事实上,暧昧早已凌驾于他们的交谈中,甚至远远高于他们的陪伴中。

  当相亲结束后,他还会装作跟女生不认识的样子,也好打消所有人的怀疑和监督,这种完美的收场,绝对是有周全考虑的。

  真正的暧昧,就是这样子:既想靠近你,还想周全你,更像呵护你和爱惜你。

  03:见面时,有眼神的交流,但也点到为止

  暧昧,多少都有意犹未尽的味道。

  若能放肆或者放纵,那就不是暧昧了,而是疯狂痴迷和爱恋。

  真正暧昧的男女,见面时,多半都有眼神上的交流,即使不说一句话,也能透过彼此的眼神读懂一大片信息,比如,最近忙什么,想我没?你还爱我吗?眼前这一幕,你也看到了,实在脱不开身啊等等,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一个人心里有没有你,眼睛里的晶亮就是最好的答案,比如,专注的眼神,微笑的眼神,认真和灵澈的眼神等等,当你发现这些眼神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被人珍惜和爱怜着,不曾褪色一丁点。

  暧昧的男女虽有眼神的交流,但也点到为止,让你一下子就回归到现实中,原来爱会让人忘我和专注,还能让人幸福和梦幻,但是现实是残酷的,需要两人认真去面对。

  其实,真正的暧昧都能有所克制,这也是相爱的人所不能体会的纠结和心酸,因为各种原因,两人不可能在一起,也将不可能公开在一起,所以克制和隐忍成为了他们的相处规则,就算牺牲和放弃,也会坚持下去。

  真爱,应该克制、隐忍且有仁慈。

  越是真心的爱怜,越存在着心疼、顾及、周全的特质。

  有人不懂暧昧的心酸和克制,也就不能懂得世间还存在着令人敬佩的真爱,虽然未遂,但也很唯美,遗憾中有些浪漫和高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