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获得幸福感的秘诀:坚持锻炼,丰富精神,懂得知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获得幸福感的秘诀:坚持锻炼,丰富精神,懂得知足

2022-04-24 19:36:29 作者:阿凉 来源: 捡书博士 阅读:载入中…

获得幸福感的秘诀:坚持锻炼,丰富精神,懂得知足

  幸福感是什么?

  普遍来说,幸福感是指人类基于自身的满足感与安全感而主观产生的一系列欣喜与愉悦的情绪。

  它看不见,摸不着,却人人心向往之。

  其实,获得幸福感并没有多困难,在我看来,最简单的秘诀不过是——坚持锻炼,丰富精神,懂得知足

  01

  坚持锻炼

  不可否认,“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有个健康的身体,未来才有无限可能。

  因此,坚持锻炼,打造强健的体魄,显得尤为重要。

  女星张钧甯不仅是一名实力派演员,也是一位狂热的跑步爱好者。

  曾经的她相比同期女演员来说,出道晚,年纪大,在经历几次临时换角后,她一度陷入焦虑。

  直到25岁,她开始无论工作到多晚都留出时间坚持运动,保持着一周4次的锻炼频率,十年如一日。

  她说:“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就用跑步来释放自己,流过汗,冲个澡,大脑也豁然开朗了,这正是跑步让我着迷的地方。”

  如今的她状态依然良好,20多年来的驼背习惯也因此得以矫正。

  因为运动,她结识了志趣相投的好友,过得充实、健康、积极向上。

  运动,让她领悟了人生,也使她成为更好的自己。

  正如她所说:“跑步也好、人生也好,只要再多踏出一步就好。以前是用腿跑步,现在才懂,跑步其实是靠脑袋指挥。”

  管住自己,坚持锻炼,不仅能让你练就强韧的意志、健康的身体和清朗的思维,更会让你生出对生活的掌控感。

  能够掌控自己身体状况的人,也就掌控了生活的节奏。

  你会渐渐觉得什么挑战都不在话下,对未来始终保持着平和但乐观的心态。

  没有白流的汗水,坚持与努力终将带来回报。

  一步步将自己锻炼得更加精致有力,你也能成为自己一生最好的作品。

  而你的幸福感,也将在自我管理的成效中向你奔来。

  02

  丰富精神

  人生海海,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的一生。

  区别在于,有的人把一年365天过出了365种姿态,而有的人却把同一天过了365遍。

  精神富足的人能从平凡的生活中窥见最简单的美好,而精神贫瘠的人最终在庸庸碌碌中过完了余生。

  马克·吐温说过:“充实人生,并不全在所有遭遇的事跟事实,而全在于思想的风暴,永远横扫过我们的脑际。”

  让自己的内心丰富起来,保持充盈的状态,汲取知识、增长见识,便觉人生值得,而这,也是幸福感的一大来源。

  作家李筱懿曾说:“花在饱读诗书上的时间不比保持身材短,用在规划人生上的功夫不比梳妆打扮少。”

  读书,就是丰富内心世界最简单高效的方式。

  你可以从书中习得人们对于生活的思考,并从中悟出许多道理,书读得越多,思维就越开阔。渐渐地,你会发现生活琐事不过如此,对虚伪小人也会一笑而过。

  内心负面空洞的情绪被清空,转而以温暖平和的文字填充,幸福感自然也就浮上心头。

  李筱懿曾因失业而焦虑不安,她便以阅读排解压力,经过坚持不懈的积累、写作与思考,终于让人生绽放出了新的色彩。

  她说:

  “这段日子里,支撑我走下去并最终找到人生方向的一件事,就是读书。是读书,让我汲取了许多优秀女性的经验,则内化成了我前进的动力,成全了今天的我。”

  一个人的成长,更多来自于内心的自我完善和修炼。

  精神得以充实,便觉人生有意义,幸福感也会油然而生。

  03

  懂得感恩

  常言道:“知足者常乐。”

  懂得知足,感恩拥有的一切,由衷地热爱生活,同样是获得幸福感的不二法门。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经和几个朋友一起住在一间只有七八平方米的房子里,但他总是乐呵呵的。

  有人不解:“和那么多人挤在一起,连转个身都困难,有什么可高兴的?”

  苏格拉底说:“朋友们在一起,随时都可以交流思想,交流感情,难道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吗?”

  一段时间之后,朋友们陆续成了家,先后搬出了房子,只剩下苏格拉底一个人,但他仍然很快乐。

  那人又问:“现在的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还有什么好高兴的?”

  苏格拉底又说:“我有很多书啊,一本书就是一位老师,和这么多老师在一起,我时时刻刻都可以向他们请教,这怎么不令人高兴呢?”

  永远对当下拥有的事物保持感恩,心中常怀知足,内心便会被幸福感包围。

  一箪食,一瓢饮,又如何?足够生活,已是幸运。

  人本是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相遇皆是命运的馈赠,珍惜眼前,就是获取幸福感最好的方式。

  池田大作曾言:

  “幸福绝不是别人赐予的,而是一点一滴在自己生命之中筑造起来的。人生中既有狂风暴雨,也有漫天大雪。只要在你心里的天空上,经常有一轮希望的太阳,幸福之光便会永远照耀着你。”

  幸福是自己创造的,幸福感是自己给予的。

  生活的磨难与不幸终究会过去,永远不要熄灭心中的希望之光。

  愿你一路修行,用幸福感填满余生,拥有一世心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