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变成了一个爱钱的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变成了一个爱钱的姑娘

2022-04-26 04:04:07 作者:南方姑娘谭檬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我变成了一个爱钱的姑娘

  以前的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多爱钱的姑娘,从来都不是。

  我一直觉得,对于钱来说,差不多过得去就行了,有更多钱时,就吃好点,穿好点,再多存点,没有很多钱时,大不了就忍着点,吃的稍微差点,穿的稍微便宜点,没什么关系。

  这种想法一直持续了很多年,直到那一次,我需要钱,却拿不出来钱的时候。

  那时候,我还觉得没什么,找人借点,到时候再还就可以了。只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一直觉得自己的人品不错,借点钱应该是没问题的,结果却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从未向任何人借过钱的我,当然也不会随随便便找谁借,所以当时我不过是找了几个平时关系甚密,也挺有钱,自己平时给予帮助也挺多的朋友。

  只是没想到的是,他们不是在我开口之前,直接跟我说,最好不要找人借钱,会伤感情,就是有各有各的理由推脱,反正就是不愿意出借。

  当时我真的很是伤心,不知道是自己高估了自己的人品,还是高估了人心。

  从那天起,有几个朋友再也不曾联系过我,默默地就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我们好些年的情感,竟然就那样,说散就散了,仿佛那些情谊,根本就不曾存在过。

  不过还好的是,最后我终于还是想办法解决了钱的问题,也在后来,很快把钱还上了。

  只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变成了一个爱钱的姑娘。我开始相信,最好的安全感,是自己有钱

  当我自己有钱,在我需要钱的时候,我才不会那么惊慌,才会有能力,自己解决问题。

  当我自己有钱,我就不必去找谁借钱,不必去透支自己的人品,不必去看透这世间的悲凉。

  当我自己有钱,我可以吃自己想吃的大餐,买自己想买的衣服,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当我自己有钱,我就不必总是一边那么委屈自己,一边还笑笑地说,没事。

  为什么不呢,没钱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没钱也没关系,可是当你有钱了,你会发现有钱真的是很好。

  自己有钱了,你会发现,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了,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你全都可以解决了,你想给自己的生活,你也给得起了,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毕竟这个世界上,需要用钱解决的问题,实在是太多了。毕竟在生活中,什么都需要钱,金钱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生活的质量。

  我变成了一个爱钱的姑娘,现在的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赚得更多的路上。

  我开始懂了,最好的安全感,叫自己有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