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声,仍滴滴答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声,仍滴滴答答

2022-04-26 05:20:2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雨声,仍滴滴答答

  下雨了,丝丝缕缕,滴滴答答,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单就是这天幕,只是灰蓝一般罢了,深浅浓淡之中,不免有些格调低沉,略带些伤感。不过,正因为这和谐的节奏,随着轻风,回荡在天地间的每个角落,便使这伤感之中增添了积分轻灵快活,使这雨景更加浪漫,朦胧的曲调显得更加飘渺。街道上,又有些稀稀疏疏的漫步之人,产生了亲切之美,便有了诗情。于是,天、雨、人、共营造出一番至美。

  前几天的天干物燥,免不了让人心生厌倦,再加上日里积压的学习压力,怎么地也叫人压抑了。现在,借着雨后淅淅沥沥,伴着绵绵的愁苦,一腔苦闷织就了这漫天飞舞的细雨。如若说草木是生态系统的环境净化剂,那么,雨就是这世上的心灵净化剂,伴着那美妙的旋律足以给人带来清新和酣畅。

  雨中,伫立良久,只想沉浸于这美妙的旋律,享受这一切。稍时,仰望灰蓝的天幕,一颗明亮的雨滴垂下,一种感动油然而生。阴暗的事物同样可以孕育出美好的东西,并且,正因为阴暗与明亮的完美结合,才有了这番美丽。这如同丑陋坚硬的种子同样可以长出美丽柔软的花朵,花的美丽,不仅在于花朵的俏丽娇艳,而且也在于它在黑暗土地里艰难的奋斗过程,这二者的结合,才形成了这跳动的音符,怎会奏不响生命之歌?

  人难道不也如此吗?无论条件多么恶劣,环境多么艰难,只要不放弃,不抛弃,总会有焕发光彩之日!所以,再怎么艰难,不要畏惧,不要苦闷。人生本来就是有艰难和战胜艰难后的成功共同组成的!明白了这点,我们就会坦然面对任何问题。

  想到这儿,我不由的发出感叹,自然之美,从某种意义上讲,将是无穷的智慧,只要明智看待处理问题,那我们必有所获。

  时间悄然无息地从我身边溜走。这雨,这天,这人,这声依旧,只是我思索到了智慧,还依旧是刚才的我吗?

  听雨的声音,真好!既在享受中感受了美的乐章,又由美抒发了情感,抒发之余,又由思索带来了智慧。

  陶醉间,一声轻拍,将我从陶醉中唤醒。于是,踏着轻快的脚步离开了。

  雨声,仍滴滴答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声,仍滴滴答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