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难的辉煌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艰难的辉煌读后感100字

2020-08-21 23:4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艰难的辉煌读后感100字

  《艰难的辉煌》是一本由王伟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0.00元,页数:45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艰难的辉煌》精选点评

  ●语言朴实,叙事风格

  ●里面不乏自我溢美之辞,但仍不失为一本记载中国经济发展史好书

  ●以中兴衰改革开放

  ●了解了一下公司发展史……

  ●详尽

  ●对于了解中信三十年风雨很有帮助

  ●2011年读书清单

  ●有点价值,对于红色国企的了解,但是过于脸谱化,文字套路重复

  ●觉得能写出来还是很艰难的,宏大叙述细节,给我就是一团浆糊...另外,看的很激动

  ●400多页洋洋洒洒,气势恢宏,了解了这红色财阀经济体的前世今生。也被科普了国家级几十亿几百亿的商业项目是如何进行资本运作。之后可以顺着中信的多个业务模块找来相关书籍进行详细阅读。另外本书对于公司如何通过金融杠杆进行资本扩大堪称案例教科书,虽然大多数公司不具备中信如此高级别的国家信用背书,但依然让我对一家公司如何快速做大有了一种豁然开朗清晰感。

  《艰难的辉煌》读后感(一):中信再出发,也是中国再出发。

  改革30年,我们可以大把借鉴西方的成功经验,然而我们即将跻身于世界经济大国时候,我们也必然肩负着为人摸索新的经验的义务,以前是我们研究别人,未来会不会是别人研究我们? 中国有能力贡献人类社会的发展吗? 我们能做到吗? 历史会给出答案的,希望我们不要被历史嘲笑,中信再出发,也是中国再出发!

  《艰难的辉煌》读后感(二):中信集团-----就是一个谜

  看这本书是出于对行业内的著名企业学习态,想了解一下它的发展历程.看后不禁感叹.中信一个特殊年代的特殊产物,说它是国企不恰当,说它是民企更不对,对中信的评价是找不到明确的界限的,所以中信一直行走在灰色地带,我想中信人现在正在学习美国的高盛吧,所以下一本书我要看看<<高盛帝国>>

  《艰难的辉煌》读后感(三):几点体会

  1. 大局观很重要游戏规则是已经形成的。你需要去琢磨它,适应它,才能发挥你的影响力。;

  2. 做大事从来不是一个人可以搞定的,需要一班子兄弟来辅佐;

  3. 有远见就是个人才能是决定性的,如果没有个人才能想要达到很高的高度可能性不大的;

  4. 出身很重要;

  5. 运气也是一部分因素

  6. 有爱好也很重要。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当然如果从事的工作完全处于兴趣追求,那就另当别论啦。不过我认识人中能做到的不多哦。

  《艰难的辉煌》读后感(四):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的窗口和镜子

  这是一部中信的创业发展史,也是一个从微观角度解读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绝佳样本。

  中信的盘子很大,结构上纷繁复杂,这种现状的形成有它背后的历史原因。论“揭开面纱”、介绍中信发展的深层次脉络上,这本书确实当属第一次。

  中信历史上创造了很多个“第一”,现在不少业务看来也很强,在规模体量上形成了中国第一个事实上的金控集团。其旗下的人们熟悉的中信证券、华夏基金等金融业务都做到了行业第一,实业部分也有很多优质资产。这种“辉煌”,是经过不断的战略和结构调整而演进的。中间所经历的“艰难”,值得阅读,使人思考。

  《艰难的辉煌》读后感(五):中信,中国第一个发射商用卫星

  曾任亚洲卫星公司中国部总经理的陈力群说:“我个人的理解,当时中信投资亚洲卫星项目主要基于这样的考虑:一是支持中国航天事业。二是为国家提供卫星空间资源。三是卫星作为一个新型高技术项目,虽有风险,但值得去冒风险,带有风险投资的性质。中信领导希望这个项目能做到不亏本,只要不亏本,就是一个好项目。”

  “荣老板显然已经看到了将中国火箭带进国际市场的机会,因此,荣老板并没有过多考虑投资亚洲卫星的经济效益,而把着眼点放在由中国的火箭发射亚洲卫星上,因此荣老板投资亚洲卫星的前提是由中国的火箭发射亚洲卫星公司的卫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