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文琴:寄语母亲——感恩五月母亲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文琴:寄语母亲——感恩五月母亲节

2022-04-26 07:51:09 作者:王文琴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文琴:寄语母亲——感恩五月母亲节

  “哦,是你,赋予我生命!哦,是你,让我懂得珍惜!我走得急,却没忘记,留在我手心的泪!我行千里,却牵你的心,让我时时刻刻把你想起!我走得急,却没忘记,温柔而慈祥的眼睛!我拿什么给你,用生命去呵护你,我的母亲!”,每次听着这首歌,心里总会隐隐作痛:是啊,母亲,我该拿什么报答您呢?

  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世界上只有一种最无私的爱,那便是母爱妈妈,从我们出世的那天,您就扮演着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神圣的角色,您呵护着每个含苞未放的蓓蕾,那生命的花儿从此开始绽放。妈妈,您就是我们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您就是游子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您就是儿女病榻前的切切焦灼,您就是孩子成长的殷殷期盼。

  妈妈,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时,是您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到深夜时,是您默默守在外厅一直陪伴着我们;当我们长大展翅高飞离开家门时,是您默默数着别离后的朝朝暮暮;当我们千里之外倦鸟归巢时,是您的身影徘徊在窗前翘首期盼。

  妈妈,在我们成功的时候,我们快乐,您却躲在身后注视着我们;我们失意, 您就会挺身而出,即使远隔千山万水,也要保护我们。“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一路,即使风雨交加,有了您的温暖与牵挂,这一生的行程不再孤单,因为您的力量会时时搀扶着我们前行。

  妈妈,我知道您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因为我们就是您最好的礼物。也许只要一个眼神,一句叮咛,一声问候,一张笑靥,一个吻,这就足够了,只要我们过得幸福,就是您最大的欣慰。

  便是妙音袅袅,也不能尽表我们对母亲的热爱;便是如椽巨笔,也不能书写母爱的博大精深;便是精美的画笔,也不能勾勒出母亲的美丽。林肯曾说:“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泰罗深情地说:“谁在我们跌倒的时候将我们扶起,谁对我们讲述美丽的故事,谁给我创伤的地方一个吻——我的母亲。”

  让我们展开岁月的长卷,拂去历史的烟尘,去感触这人间的真情,去解读母爱的缠绵。高台亭榭间的清歌曼舞已渐渐消歇,昔日的繁华风流已湮灭无闻,只有绵绵慈母爱,穿越时空,流注千年!

  是历史,赋予母爱亘古的深沉,是真情,赋予儿女对母亲深深的依恋。让我们给予母亲更多的关怀,让我们对天下母亲深情地道一声“母亲节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