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

2022-04-26 09:26:3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

  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

  时间:2021-07-22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1日《湛江日报》图文并茂报道了湛江日报社“跟着课本游湛江”研学营以及军事夏令营活动情况。同学们与大自然融为一体,青春活力四射,深深感染着读者。

  发自活动现场的一幅幅鲜活照片,让我们看到“研学游”的生动实践。同学们用脚丈量红土地,用心拥抱大自然,在徐闻盐场体验收盐的辛劳和乐趣;在跨海轮渡甲板上观看列车登上轮渡的壮观一幕;在徐闻博物馆、在贵生书院,同学们与历史深情对话,赓续中国传统文化,欣赏诗和远方的无限风光。更有一批参加军事夏令营的同学,开始严谨正规的军营生活。他们从立正稍息开始练军人军姿;在海滩练托举轮胎、匍匐前进等。一番生龙活虎,几多豪情激荡,同学们在广阔天地感受全新教育氛围,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获得课堂上所没有的体验,更加知事明理,更加自强自立。

  笔者接触过众多家长和孩子,他们对这种野外“研学游”十分欣赏,倍加青睐。同学们以大自然为课堂,以社会为学校、以历史文化为老师,体验劳动的价值,体会军人的英雄情怀,收获满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素质教育的重视,“研学游”活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深受社会各界欢迎。“研学游”不同于一般的旅游,是组织学生走出校园,投身社会,在大自然的环抱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研学游”已经成为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组织“研学游”,可以较好地培养中小学生刻苦学习、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和精神。湛江日报社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现在这项活动仍在继续,更多的孩子将加盟“研学游”队伍,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同学们奔走在“研学游”的路上,要注重突出“在游中学、在学中研”的目标,通过实践开阔眼界、增长才干。举办单位要注重孩子们的特点,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注重总结经验,每个同学在活动结束时应写一篇作文,描写最难忘的时刻,记下最深刻的感悟;相互研讨,彼此促进,既动手又动脑,留下一份珍贵而美好的纪念。组织这类活动尤其要注意安全,要坚持“教育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规范操作程序。要搞好服务保障,确保同学们活动好、学习好、身体好,确保“研学游”安全顺利健康,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得孩子父母都称心满意,办成最具品牌价值的湛江“研学游”。(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