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晓东:陪母亲过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晓东:陪母亲过节

2022-04-27 08:20:47 作者:马晓东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马晓东:陪母亲过节

  5月9日母亲节,天阴阴的,空中不时掉下散散落落的点点雨滴。

  昨晚和母亲在一起时,问母亲:“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您想要点什么?衣服还是……”母亲说道:“什么都不要,过不过都行的?也没那么多说道。”母亲这几天身体不好,头晕得很厉害,有时一天晕的都不能起床。

  早上,我对母亲说:“今天中午我来做菜,您想吃些什么那?要不给你买只烧鸡吧,“母亲说不要,心脏不好,吃油腻的食物不行。吃素一点的就行。上午9点多,我来到街上和超市,买了些翠绿的青椒豆角和豆腐,想买些香酥鱼,可是店家说,今天是母亲节,鱼都卖完了。我又去了几家问,都没有,我有些失落的走了,就好像丢失了什么。

  10点多,在家里给了自己的妻子和岳母以及几个已经是母亲的朋友发了些祝福的信息后,我来到了母亲家。母亲在看电视。陪母亲说了几句话后,我就来到厨房开始炒菜忙碌。“花生米、炒青椒、烧豆角、溜豆腐”几样素菜一会儿就做好了。桌前,我给母亲倒了少许红酒,然后端起杯祝母亲节日快乐。母亲很开心的的举起了酒杯,笑着喝了一口。母亲与我一边吃饭,一边唠起了家常。说起了我们小时候,怎么淘气,怎么顽皮,怎么怎么惹是生非,怪怜中一种疼爱,回忆中一种天底下所有伟大母性的牵绊和满足溢在了脸上,刻在了心底。融入了那永远都挥之不去的情感中。望着母亲如今那满头白发和苍老的容颜,还有一双笨拙不再灵便的双脚,母亲缓慢的移动犹如快速流走的岁月一样,一去不再复返。

  前几天和一个刚刚在北京回来的全国劳模在一起吃饭,席间说起了尽孝,说起了母亲。他说,他的母亲快80岁了,小脑萎缩,他和媳妇侍候。他记得母亲曾说过他的小时候,刚拉完粑粑,还没擦净,母亲就在他的屁股上亲了一下。听到这儿,我心里酸酸的,眼圈有些湿润。是啊,如今母亲老了,身体虚弱多病。很多时光都在与病痛做斗争。同时还用自己微弱的努力,来为儿女们服务。一直不停歇的脚步,总是顽强的走到生命的尽头,才宣告结束。可是,如今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和日子来尽一份自己的孝道那?还能有多少个母亲节能为母亲亲手做几样小菜,倒一杯祝福的红酒那?

  望着今天母亲开心的笑容,我心里只有默默的祝福她和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健康,平安如意。

  “你身在那他乡住有人在牵挂,你回到那家里边有人沏热茶 你躺在那病床上她有人掉眼泪 你露出那笑容时有人乐开花,啊,这个人就是娘 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 ,给我一个家。”每当我身心投入的演唱阎维文这首深情满怀、委婉动容的歌声时,我都会想起我的、还有那些躬身驼背、白发苍苍的母亲。每当这首旋律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响起时,母亲呼唤的声音一直让远方的游子和儿女们想家、想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