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小玲:童年拾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小玲:童年拾趣

2022-04-27 08:22:57 作者:刘小玲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刘小玲:童年拾趣

  童年,挥洒在那一片农村的沃土上的快乐讲也讲不完。

  农村有太多的关于童年快乐的记忆,小时候伙伴们一起嬉闹玩耍的那种精力,我们可以沿着屋后面的那些大大小小的山脊来回奔跑,还可以沿着蜿蜒崎岖的小道追逐嬉戏,也可以在狭窄的田垄上穿梭打闹。没有玩具的我们哪怕是一根草绳、一个鸡毛键、一个陀螺也能让我们玩得尽兴,还有那些十步猫、躲猫猫、石头剪子布等小游戏也会被我们用来创造出很多新型游戏,甚至就是一些常用的成语、词语和俗语也会被我们派上用场,这些游戏带给我们的乐趣远远不亚于如今各式各样的玩具。

  不知道是印刻在童年里的美好回忆太多,还是如今的科技的高速发展却带来人与人之间的陌生,童年的我,总是有着一大堆的玩伴,我们手拉手一起上学放学,放学后又一起渡过我们最快乐的下午时光,春天的我们可以往山上跑,我们可以发掘一些我们自己认为很感兴趣的、好玩的东西,比如说我们一起到山上遇见自己喜欢的植物就会把它小心翼翼的带回自己的园地里精心栽培,尽管我们不知道那是什么,或者说我们的好奇心会令我们翻过一座座的山去看看山的那边有什么,常常是收获很多和我们一样的伙伴,又或者我们发现了山上很贫困的小朋友,我们会把我们自己觉得很珍贵的礼物送给他们,哪怕是一支铅笔、一根粉笔、一块橡皮、又或者是他们没有见过的漂亮的糖果。夏天的我们也往山上跑,任其阳光炙烤也没有停止过,我们会到山上的玉米地里去捣乱,还会偷偷地在鱼塘边烤玉米。秋天的我们从山上再奔到田野,在山上偷偷地烤上几个红薯,到田间捉上满满一瓶蚱蜢再回到山上吃着香喷喷的红薯回家。冬天的我们就在村里很大的一间未拆的屋子,据说是以前开会学习毛主席语录的地方,我们会在那里跳绳、划十步猫以及踢毽子等等

  童年时代也没有什么心事和忧虑,虽然挨打挨骂是我们的家常便饭,只是在当时哭过了就忘记了,全然不像是现在会为工作生活伤心伤神,小时候的友谊也是透明地纯,哪个伙伴出事了大家都会很担心,平时的吵吵闹闹烟消云散,又一起去关切地问长问短,小时候就数我的活最多,每天都会有大帮伙伴来帮忙,特别是在冬天,一伙人的小手冻得红扑扑的,却还干的热火朝天。

  暮然回首,童年已去,只是那种留在心田的酣畅和那种天真无邪的纯真永远镌刻在记忆里,就像酒一样越醇越浓,越陈越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刘小玲:童年拾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