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有过一只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有过一只狗

2022-04-29 01:11:30 作者:明文轩 来源:美文 阅读:载入中…

  我有過一只狗,没有名字。我说“喂”,它就会看向我。阳台是它的窝,一天超过二十个小时它待在那里,只有在我放学后的几个小时,它才有机会踏进那温暖的客厅,那似乎是它梦寐以求的地方。我只有在无聊时才会喊它。“喂!”我随口喊道,正趴在阳台上垂着尾巴的它呆愣地飞速扭过它“睿智”的脑袋,兴奋不已地摇着尾巴朝我奔来。“咚!”它总会撞到玻璃门摔倒在冰冷的瓷砖上,发出呜咽的哀嚎,然后又激动地翻身爬起朝我走来。我对此也只是见怪不怪,只觉得它挺傻。

  我有过一只狗,记不清它的样子。我甚至不知道它是公还是母,更别提品种了。只记得它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时,小小的一只,窝在保温箱里安静地睡觉。毛似乎是灰色的?我记不太清了。它还比较小的时候,我让它坐过我的滑板,它当时瘦瘦小小的,蜷卧在滑板上,我猛地一推,它就会跟着滑板溜出去好几米。滑板停下来后我会朝它走去,它便会跳下滑板,扒拉着它的小短腿跌跌撞撞地笨拙地朝我奔来。我却是慢悠悠地走着,也不会将它抱起,就任它笨拙地追赶我。后来它长大了,变沉了,便再也没有让它坐过。

我有过一只狗

  我有过一只狗,一年见两次面。上了初中后,学业变得繁忙,它的存在感本就稀薄,我整天忙碌,更是将它遗忘在脑后。妈妈准备把它送到奶奶家。我愣了一下,也不知为何只是淡淡地说:“挺好的。”我的生活还是照旧,只是觉得更加平静了。每次过年回老家,刚到路口就会看见它坚定地坐在那里。当车子停住时它便会激动地冲过来,扒着车窗看着我,我便也这样看着它,它的眼睛干净、清澈。我却不敢久看它的眼睛,它就像是一面能看破内心的镜子,似乎看久了它,便会被那圣洁的光所审问。不可否认那是我见过最干净的眼睛。每当我们离开时,它便会疯了一般想冲进我们的车里,可那扇车门却没为它打开。它就在那冬日里一路狂奔追赶,直至精疲力竭,才满怀绝望地目送着那辆载着我的白色小车,驶向那延伸到无尽远方的马路。

  我有过一只狗,被卖了我都不会知道的狗。那一年的冬天,天格外的寒冷,冻住了路边的樟树,冻住了回家的路,冻住了我的心。春节前回老家,大雪纷飞,遮住了我的视线,我没有在小路口看见它,一种不安感攫住了我的心,我迫切地等待着停车。停稳后我急忙用力推开车门,跳下车去,冲向屋内,脚步声和心跳声使我快要窒息,洁白的雪覆盖了一切,植物,房屋,也落在我的发丝和脸颊。它没有向我奔来。我愣在了门口,心跳和呼吸似乎都停住了,任凭寒风冻僵我的四肢,这是我应受的惩罚。亲戚们都相继到来,大家似乎都没有想起它,吃完饭后,奶奶说她把它卖了,理由我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脑袋“嗡”了一下,耳鸣了,可能是它不想我自责,便捂住了我的耳朵吧。奶奶说完后有些怯怯地看着我。我用尽全身力气,缓缓道:“挺好的……挺好的……真的,挺好的……”我挤出可能比哭还难看的微笑。亲戚们竟都夸我懂事……

  我有过一只狗,没给它取好听的名字,没把它打扮得干净漂亮,没让它短暂的一生过得舒适幸福。我自私地将它拘禁在只有花草为伴的阳台。回到小区后,我轻轻地拉开车门,缓缓地走下去,低头看着无数次摔倒让自己受伤的马路,脑海里闪过与它那些碎片般的画面……我走着走着,想着想着……笑了……“哐”的一声,剧烈的刺痛感从头顶传来,妈妈赶忙过来问我痛不痛,我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揉了揉脑袋说:“好痛,真的,好痛……”

  (指导老师:徐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有过一只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