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鱼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鱼市

2019-12-16 19:20:0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鱼市

  早上陪老妈去鱼市买鸽子煲汤。这是个很有意思地方。明明是鱼市,却不仅仅有鱼还有各种家禽。这个市场就在小区的后面,环境特别的好,紧挨着沿河公园游乐场,当然几年所有的沿河游乐设施知道为什么都拆了,包括那个晚上特别漂亮目的摩天轮

  不过还没有到鱼市的时候,我就闻到了很臭的味道肯定是那些鸡鸭。我望着那么多家商贩,打量着着那笼子里的鸡鸭,是否有鸽子,老妈却轻车熟路的直奔一家过去,老板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热情的和老妈打着招呼,看来是常客。老妈说要一只鸽子,老鸽子,不要小的。我望着笼子里面那些活蹦乱跳的鸽子,有的在吃食物,有的在踱步,有的只是傻愣愣的盯着外面,它们除了颜色一样,看不出老的还是小的呀?

  “老鸽子老顾客给您50一只,小乳鸽28一只。”男老板热情的介绍

  “我的天,一只鸽子这么贵吗?”我在心里这么想。那边老板已经熟练的把笼子打开,东瞅西望的捉了一只,告诉老妈这是几年的老鸽子,可是我觉得和笼子里的没有什么区别呀。老妈却满意点点头,就和旁边等待收拾大肥鹅的胖阿姨聊起了天。

  那边老板捉着鸽子熟练的走到一口大锅一样的设备旁边,从架子上取下一只已经放过血的鸡,丢经了那口大锅里面,连同刚刚那只活蹦乱跳的鸽子。我不禁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怀疑是不是自己漏掉了什么,那只鸡是杀死的,放进锅里处理脱毛可以理解,可是那只鸽子呢?难道是活生生的丢进去脱毛吗?是因为鸽子体积太小了吗?所以杀死都不用动刀子了吗?我心里惊讶极了,可是旁边的老妈和那位胖阿姨若无其事的聊着天,好像一点都不奇怪。我想我肯定是错过了什么,怎么可能把活着的鸽子直接丢进那个可怕东西里面脱毛呢?

  为了缓解我砰砰跳动的小心脏,我假装和他们一样若无其事的打量着这个妈妈口中的鱼市,这个鱼市上普通的一家杀鸡宰鹅的商铺,说商铺好像不太正确,他们有一个很大的篱笆院子,里面有各种家禽,我只认识鸡鸭鹅,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长得很好看的禽类,有的雪白羽毛,有的鲜艳的羽毛,悠然自得的在篱笆院子里面散着步。而那屠宰场就在旁边,那刚刚杀死的那一只鸡就挂在那篱笆旁边的架子上面。篱笆外面就是一只只笼子,关着鸽子,关着鸡鸭,关着我不认识的有羽毛的禽类。

  老板负责客人挑选,宰杀,脱毛,老板娘负责把脱完毛的鸡鸭等开膛破肚,清晰,然后剁成碎块,装袋。就在我打量着周围这一切的时候,一只可爱白色羽毛的小东西踱着步子走到我的脚边,啄着地上的东西吃,我下意识的退后了几步,我不喜欢动物禽类。可是那只小东西真的好可爱。

  “哎呀,又出来了。”老板突然快步出现,抓住那只小可爱就丢进了篱笆院子里面。我看见他的另外一只手上,提着一只小小的东西,就是刚刚那只活蹦乱跳的小鸽子。原来脱了毛好小只,像小麻雀一样。

  “往后站一站,看你那白鞋总是穿不过第二天。”老妈突然吼了我一嗓子,我才发现,脚底下有血水从老板娘工作案板那里一只流到我的脚边,流到笼子下面,流到马路上,流到篱笆院里里面。而那些活蹦乱跳的生灵,依然悠闲的打发着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鱼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