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子与大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子与大蒜

2022-04-29 10:08:55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金子与大蒜

  故事一:

  有一个人晚上开着车,经过一个十字路口,这时绿灯已转成红灯,他心想反正没车,于是加速冲了过去,结果不巧被警察拦了下来,警察问他:“你没看到红灯吗?”

  “有啊!”他答。

  “那你怎么还闯红灯啊?”警察又问。

  他说:“因为我没有看到你呀!”

  启发

  工作,不能闯红灯。

  故事二:

  某一个地区,有两个报童在卖同一份报纸,二人是竞争对手。

  第一个报童很勤奋,每天沿街叫卖,嗓门也响亮,可每天卖出的报纸并不很多,而且还有减少的趋势。

  第二个报童肯用脑子,除了沿街叫卖外,他还每天坚持去一些固定场合,一去了后就给大家分发报纸,过一会儿再来收钱。地方越跑越熟,报纸卖出去的也就越来越多,当然也有些损耗,但很小。

  渐渐地,第二个报童的报纸卖得更多,第一个报童能卖出去的就越少了,不得不另谋生路。

  启发:

  谁先让顾客尝到甜头,谁就能提前赢得市场。

  故事三:

  老赵下岗后,经营一家餐馆,虽然餐馆的饭菜美味可口而且价格便宜,但就是没有客人上门,最后一位营销大师告诉了一个方法,从此生意红火,客人不断。

  每当一位先生带着他的女友进来,服务生就给他们每人一份精美的菜单,两份菜单表面看来完全一样,但内容却大不相同,服务生给先生的那份菜单正是正常的价格,而给女士的那份菜单上的价格要高得多。所以当男人从容的点了一份又一份菜,要了一种又一种酒的时候,女士们会觉得他比实际上要慷慨得多。

  启发: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故事四:

  有一位商人,带着两袋大蒜,一路跋涉到了阿拉伯地区。那里的人从来没有见过大蒜,更想不到世界上还有味道这么好的东西,因此他们用当地最热情的方式款待了这位精明的商人,临别送给他两袋金子作为酬谢。

  另一位商人听说这件事后,不禁为之心动。他想:“大葱的味道不是也很好吗?”于是带着大葱来到了那个地方。那里的人们同样没有见过大葱,甚至觉得大葱的味道比大蒜的味道更好,他们更加盛情款待了商人,并且一致认为,用金子远不能表达他们对远道而来客人的感激之情。经过再三商讨,决定赠与这位朋友两袋大蒜。

  启发:

  谁最先满足用户,谁就能占尽先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子与大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