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新农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新农村

2022-04-29 23:52:37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走进新农村

  普润乡是新农村,我为我是普润乡的一员感到非常高兴,更令我兴奋的是要去新农村参观了。

  刚一走进新农村,便看见原来凹凸不平的土道变成了一条条水泥公路,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斑斑点点。汽车既使在公路上快速行驶,也不会觉得一点颠簸。道路两旁有一排排高大挺拔的大树,既像是在列队欢迎我们,又像一个个勇士捍卫着新农村。道路两旁那一幢幢楼房所拔地而起,楼房外面还镶嵌着白色的瓷砖,在阳光照耀下既雄伟,又美丽!一路走来,看见稻田、池塘的田埂都是用砖和水泥砌成的,这样可以防止水流失。池塘里有许多鸭子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时而追逐打闹,时而玩耍嬉戏,时而把头伸进水中觅食,它们好像在说:“这里的环境真美啊!我要尽情地玩啊!”它们真悠闲!再看,池塘里有许多种鱼,有草鱼、乌鱼、鲤鱼等,它们时而向上,时而向下,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池塘里既养了鱼,又养了鸭,使村民的收入增多了,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又美化了环境。普润街上的停车场停了许多车,有面包车、货车等各种车,像一条蜿蜒无尽的长龙。我们又去参观了新农村里的学校,操场既宽广,又平坦。操场四周还有一棵高大挺拔的榕树。教室里既宽敞,又明亮。吃过午饭后,我们又继续参观。

  新农村不仅物质面貌上发生了变化,而且人们的思想也进步了,对科技的需求日益强烈。比如:村办公室里就有许多科技书如养鱼、养鸡、养猪,栽种培养果树、水稻等书能使农民们获得很多知识,在生产、生活中持学自己。而且村里还定期举行科技知识讲座,村民们受益匪浅。现在不仅村办公室有电脑,有的村民家里也买了电脑,他们通过上网找信息,把客商招到新农村来,让人们的鱼、鸭、猪等卖个好价钱;通过上网人们还可以进行网上购物,还远远不止这些,人们有手机已经成了普遍现象,有的人还买了小轿车呢!新农村还修了篮球场,村民们悠闲时打打篮球,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很多村民家里都建起了沼气池,沼气是一种环保能源,这样既可以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又可以美化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啊!说起科技,它对人们的帮助可真大啊!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新农村。

  这一切一切的变化,都离不开党改革开放的富民政策。我想,在十七大四中全会春风的吹拂下,新农村一定会变得更加富裕,更加美好!我真为我是普润人而感到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进新农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