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是什么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是什么呢

2022-04-30 08:58:2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家是什么呢

  家是什么?家是父母用慈爱撑起的蓝天,家是恩师的鼓励,让我们找到自信的源泉。

  刚上六年级时,陈明荣老师是我的班主任教语文课。第一节语文课,陈老师就让我们写。“唉!真是头疼!最怕写!算了,搜肠刮肚拼拼凑凑吧。”我想。陈老师面带微笑慈祥地说:“宝贝们!今天的是我们的第一次竞赛,以后每星期都要举办一次竞赛,被老师评为四星级的文章都可获得一枚奖章。”一听奖章,大家眼睛立刻放了光,红红的奖章印在书上,哪天看到它不像吃了蜜?我像打了气的小足球,争取把第一篇文章写好。

  刚打开稿纸,拼写几句话,就写不下去了,干巴巴的几句怎吸引人呢?“唉,撕下吧,重写。”才写几句还是不满意,又是涂又是改,把本子还涂了个大洞。我脸憋得发烧。心也像揣个小兔子,“嗵嗵嗵”跳个不停。

  “孩子,你怎么了?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克服?”陈老师发现了我的窘况,温和地说。“我…我…不知道咋下笔…”我窘迫极了,支支吾吾地说。“没关系,写好是一种能力,需要慢慢努力,你爱读书吗?”陈老师慈祥地问。“我………”,“希望你爱上阅读,读书破万卷,下笔才有神,放学后找我拿本书看看吧!”一股暖流顿时流入我的心田。

  从此,我爱上了老师,爱上了阅读,更爱上了写。老师常常在班里夸我“有志不在年高”“腹有诗书气自华”,还常常把我的当范文读给全班同学听,每当这时我的心就被整罐蜜浸着。

  六二班就像我的家,在这里有我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他们给我温暖给我信心给我勇气,谢谢你——六二班——我的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是什么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