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是你最好的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是你最好的老师?

2022-06-19 23:21:0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是你最好的老师?

  “谁是你最好的老师呢?”那天我问孩子孩子们这个问题,有些同学异口同声地说:“张老师”,还有说其他各科老师的,我说:“不是”,到底是谁呢?我故意卖关子,最后,有个男孩儿举起了手,“是自己。”他大声而响亮地说,“嗯,赞同,你真是我的知己。”我激动地握着他的小手说。看着很多同学疑惑的眼神,我故意问他:“为什么是自己呢?”“因为即使老师教得再好,你不努力也不行。”我几乎想要拥抱他了,道出了我的心里话。

  “没错,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老师,因为没有人随时随地跟着你,别人可以告诉你怎么做,但做不做,怎么做,最后还是你自己说了算,你自己想要进步、想要成功、想要超越自己,就没人能够阻挡。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两个小人,一个是让我们进步的,一个是让我们退步的,有时候这个小人会吵架,当让我们进步的小人战胜让我们退步的小人时,我们就实现了一次自我超越,超越自己的机会越多我们就会越优秀 。刚刚下课核新主动地找到我,说他带饮料了,说他那样做不对,其实他就是给自己较劲,让自己更美好。”

  今天我主动地写了作业,我的勤奋战胜了懒惰,我成功了。

  今天我上课没说闲话,我的自觉战胜了随意。

  今天我随手捡起了地上的纸片,我的自律代替了冷漠无视.

  ……

  加油吧,努力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

  而调动起学生自己教育自己的热情是最高超的教育技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