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萍: 青春五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萍: 青春五月

2022-05-01 08:58:27 作者:张萍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张萍: 青春五月

  被时光的脚步追逐着,又走进了一个五彩斑斓、激扬青春的五月。

  五月的天空,浩渺蔚蓝;五月的阳光,温暖灿烂;五月的绿树,生机盎然;五月的花朵,争奇斗艳;五月的矿山,安全生产劳动竞赛,鏖战正酣;无论是百米井下还是地面车间,劳动的身影处处可见,热火朝天。

  看五月,将丰收的希望点缀得色彩斑斓,落英缤纷,静静静地用盛开与凋零让丰收的梦幻美丽且庄严。落红不是无情物,那每一朵落花都是一个生命永不遗憾的沉淀。

  五月的青春悄悄走过岁月的驿站,我们的目标就朝着远方的地平线。不要犹豫踟躇,不要驻足不前,不要让青春空负了东流水,让满怀的豪情壮志就此搁浅。

  五月,像过路的行人匆匆与我们擦肩,这个被成为黄金五月的时段,把我们的青春和激情点燃。百米井下,“保双五、争跨越、建强企、当功勋”的竞赛主题让每个职工感到责任在肩;忙碌的制修车间,点点焊花映红了青春的笑脸;秩序井然的煤场,南来北往的客户在销售窗口感受文明优质服务犹如春风拂面;忙碌的提煤箕斗,上下不停地穿梭,带着大地和矿工体温的乌金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地面;还有,选矸楼上的姑娘用灵巧的双手把煤与矸石精心分选,还有,灯房姑娘细心擦拭着矿灯就像爱护矿工的双眼……

  五月,花期容易逝,青春赴少年;五月,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五月,劳动的号角响彻天空大地;五月,埋葬曾经百年的没落与腐朽,复苏民主与科学的勇气;五月,将昨日的沉闷与颓废五花大绑永远抛弃。

  五月,你还犹豫什么呢?快去,到劳动的行列中去!用爱岗敬业和勇于奉献书写青春的日记,让摇晃的风铃为你唱一首劳动的歌曲。五月,用劳动将青春的密码破译。五月,劳动让你的风采更靓丽!

  五月,在我们眼前炫目成一道刹那的闪电,倏然而去……

  李振:难忘家乡槐花

  童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难忘啊!童年有苦涩的,也有幸福的。而童年的忘事就象十余年的陈酿,香飘万里,透过岁月那漫长的痕迹,我又想起了我童年时摘洋槐花的情景。

  在我清楚的记忆中,我和小玩伴们,挎着篮子,扛着长镰刀(把镰刀挪在一根长棍上), 沿着山坡的小路奔去。山坡上的野花开了,粉红色的花蕊,金黄色的花,绿色的五片小花萼,凑成了一朵巧玲珑的花朵。一朵朵,一簇簇, 点缀着美丽的小山坡。小玩伴走得匆忙,小草上那晶莹透亮的露珠,不一会儿就打湿了大家的小布鞋,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

  高高的山坡上,朝阳伴着和煦的春风。 天空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 几片薄纱似的轻云, 就如一个妙龄女郎穿了身绝美的蓝色衣裙, 而项间也绕了一段绝轻的白纱巾。洋槐树上, 那一串串橄榄色的花蕾开出了乳白色的花瓣,有半开的,也有全开的。小蜜蜂们嗡嗡的叫着,忙着采蜜,那浓郁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槐花,形成了一片白色的花海,多么令人陶醉啊!

  我和小玩伴们,便拿起长镰刀,小心翼翼的勾起了洋槐花,捋一把洋槐花,放入嘴里,咀嚼着,顿时,一股浓浓的甘甜,沁入了我的心脾,我尽惰的享受着这人间美味……

  回到家里,母亲用面把洋槐花拌好,放到锅里一蒸,再熬一碗玉米粥,就着吃,那滋味,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啊!

  一路走来,岁月如歌。而今,已走上工作岗位的我,曾无数次梦见和小玩伴们去摘洋槐花的情景。在这里,我真诚的祝愿我的玩伴们,天天开心,幸福安康,真想明年春天再约他们一起去摘那香甜可口,诱人的槐花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张萍: 青春五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