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这三件事,就是最好的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好这三件事,就是最好的活法

2022-05-03 02:53:40 作者:阿亚说情感 来源:搜狐网 阅读:载入中…

做好这三件事,就是最好的活法

  活在这世上,每个人都在寻找着更好的活法,每个人都想过上更好的人生。

  可总有一些人只有三分钟的热情,只有三分钟的坚强,只有三分钟的坚持,在剩下的那一些时光里,都是人性里的劣性,是懒惰,是懦弱,是放弃。

  可总有一些人活着活着就变得随波逐流,他们不再去探索人生的意义,不再去追求自己的目标,明明是一生碌碌无为,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担心自己过的生活不够平凡,因为就算是再伟大的人,他们过的都是平凡的生活,是柴米油盐的生活,是需要奋斗才能获得幸福的生活。

  人就活这一辈子,若是辜负了,就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而做好这三件事,就是最好的活法。

  01:独处,遇见真实的自己

  很认同哲学家叔本华曾说过这样的一段话:

  “在这世上,除了极少的例外,我们其实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是孤独,要么就是庸俗。”

  确实如此,要么人云亦云地活着,要么追寻自己的人生,你若是选择后者,你的生活必定是热闹的,而你若是选择前者,你的生活必定是孤独的。

  在浮华万千的世界里,在各种各样的欲望中,一颗心是很难安静下来的,就算你尽最大的能力提高自己的警惕心,总会有放松警惕的那一刻,而那一刻就是把你推入深渊的那一刻。

  其实,独处,才能遇到真实的自己。

  把外界的喧嚣热闹都关在门后,留给自己一定的时间来独处,也许只是安静地坐着,什么都不做;也许是跨越时空,跟前人来一段心灵沟通;也许是做一些自己想了许久都没有去做的事情。

  世事繁杂,其实,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而独处,往往就能让我们牢记初心。

  独处是一种与真实的自己见面的方式,毕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戴着面具伪装,面具戴久了,就很容易丢失了真实的自己。

  02:读书,塑造丰富的内心

  很喜欢央视推出的文化类综艺节目《朗读者》,在每一期的节目里,在每一段文字中,都含有一段往事,都含有丰富的情感。

  也许是字里行间藏着太多的感情,也许是朗读者本身带有太多的感情,每次看到这个节目的时候都会觉得特别舒适。

  与那些娱乐类的综艺节目不同,像这些文化类的综艺节目更多的是让一个人的内心变得更加丰富起来。

  而读书,就是一种塑造丰富内心的方式。

  一个内心贫瘠的人,是很难过好这一生的,因为他们的生活要么是枯燥的,要么是庸俗的,所以,当他们遇到苦难的时候,找不到支撑他们坚持下去的信念,当他们遇到纠结的时候,找不到自己该坚守的底线。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大家努力读书这么多年,目的就是,拥有一条能获取更多文化养分的桥梁和有趣包容的灵魂,而不是一副让自己被其桎梏,失去自由的枷锁。”

  其实,读书真的不是为了一个学位、一份工作,而是为了丰富自己的内心,然后更好地包容这个世界、更好地享受生活的美好,从而得到精神和物质上的满足。

  03:赚钱,给自己安全感

  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成年人的安全感,就是手里的钱。

  别总说钱不重要,从先辈们,到我们,再到后辈们,所有人努力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提高生活水平,而提高生活水平,又离不开钱。

  就算你与世无争,就算你只想要月亮不要六便士,你还是需要钱来支撑你基本的生活,供你日常的花销。

  人这一辈子,不可能只赚钱,但好好赚钱,一定是最好的活法。

  就像电影《喜宝》里频频被搬上荧幕的那一句话:“我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那么就要很多很多的钱。”

  其实这一句话,还有后半句:如果两者都没有,那只要健康就好。

  反正,在各种退而求其次中,赚钱依旧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着特别重要的地位。

  正如老话常说的,赚钱能使鬼推磨。

  生活里的百分之九十的事情都可以用钱来解决,如果解决不了,不是因为你的感情不到位,只是因为你的钱不够而已。

  人最好的活法,无非就是做好这三件事:独处、读书、赚钱。

  毕竟,人活这一辈子,无非就是要解决好两方面的事情: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

  要想活得好,就别糟蹋自己的身体,也别辜负自己的心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