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来上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来上场

2022-05-03 20:58:41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谁来上场

  故事一:

  一个传教士在丛林里意外地遇到一头狮子。眼见无路可逃,他跪下祈祷。看到狮子在自己旁边跪下,他感到很安慰。

  “亲爱的兄弟,和你一起祈祷我真的很高兴。刚才我还为我的性命而担心呢。”传教士说道。

  “别妨碍我,”狮子说,“我正在做饭前祷告。”

  启发

  误把敌人当朋友,不会有好的下场。

  故事二:

  牧人发觉自己的羊数少了,并认为可能是一群狼所为。于是他在一个洞口附近挖下陷阱,要活捉狼。

  “在我离开这个陷阱之前,朱庇特啊!您要是能让这家伙在我前面跌进网里,”牧人这样说着,“让我解决心头之气的话,我愿在20头小牛里挑一头最肥的作为供品献给您。”语音刚落,从洞里窜出一头雄狮,把牧人吓个半死。牧人蹲下去蜷缩着身子念叨着:“唉呀!真不知自己犯了哪门子邪,为了找到残害羊群的小偷,并亲眼见它跌进我的网里,神王朱庇特,我曾应允献头小牛给您。但现在假若您能使这头该死的狮子马上离开我,我千恩万谢,情愿献给您一头大牛!”

  启发:

  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能庇护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

  故事三:

  在一个炎热、干燥、尘土飞扬的日子里,一个老牛仔骑着马来到镇上。把马拴在一家酒吧前面的围栏上。然后,他慢吞吞地走到马后面,掀起马尾巴,在马的屁股上吻了一下。

  这正好被坐在酒吧里的镇长看见了。他等牛仔走进酒吧之后,就问他:“先生,我看到的难道是真的吗?”

  “是的,镇长。我的嘴唇裂了很多的口子。”

  “那有效吗?”镇长问。

  “没有用,不过,它能让我不舔嘴唇。”

  启发:

  利用最廉价的资源,获得最大的收益。你就是竞争中的胜利者。

  故事四:

  晚饭后,我与两位同事去附近的社区球场打球。没过一会儿,4个美国小伙子,年龄都在十七八岁上下,说想和我们一起打球;我们当即回答说可以。可新的问题又来了,因为我们中方3人,他们美方却有4人。当我提出人数问题后,他们4人甚至边相互看一眼都没有,便走到罚球区,一个接一个地拿起球就投篮。

  我和同事一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时他们4人第一轮投篮投进的两位站到了一边,另外两位继续投篮。最后,没能投进的那位小伙子咧咧嘴摇着头,默默地走到场外。我恍然大悟。他们原来是以定点投篮来决定谁有资格参加比赛。

  启发:

  公平的游戏规则成为人们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时,效率就随之提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来上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