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置身于自然之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置身于自然之中

2022-05-04 13:32:12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新作文 阅读:载入中…

置身于自然之中

  看日出日落,赏云卷云舒,听花开花谢;置身于自然之中,畅游于千山万水之间,领略这世界的美好与哲理。

  我爱这国家,爱她的雄伟辽阔,爱她的富饶美丽,更爱她的高山流水

  我爱东北那俊拔的山,爱他的豪放。在山环水绕的东北,大、小兴安岭富饶而又俊秀,虽不是滕王阁,却也有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特性。那里有着被它们感染着的人们,它们热情大方、朴实善良,尽显北方人民的豪放。

  我爱南方那秀丽的山,爱她的清新灵动。在一片烟雨朦胧中,那青山绿水摇曳着动人的姿态出现在眼前。她的美,如一碗绿茶,令人心旷神怡;她的美,如一株桂树,沁人心脾;她的美,如一弯凉月,清新动人。从古至今,她孕育了多少才子佳人;有多少荡气回肠的故事在这里发生,有多少凄婉回环的爱情在这里萌芽。爱这一方土地,爱她青山绿水间的那一份浪漫。

  我爱黄土高原,爱他的浑厚与壮阔。在这有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的地方,当夕阳染红了半边天,看他那尘土飞扬的嚣张,宁静而又庄重,听到自己的心为他激动地跳跃。那千沟万壑的地表更是让人为之一颤,似乎你就是那千万飞沙中的一粒,与之共舞。听,那安塞腰鼓的歌声如海浪般袭来,与那黄沙一起在你的心间跳动……

  我爱青藏高原,爱他的雄伟。同样的高大,他不像黄土高原那般狂野,有着独特的庄严。他拥有着喜马拉雅山,有这一望无际的草原,有着不同寻常的韵味。躺在那草原上,看碧草蓝天,看成群的牛羊,那是怎样的一份悠然。牦牛身上的铃铛在那山间响起,悠扬,绵长。站在布达拉宫前,雄伟的气势迎面扑来,似乎看到当年文成公主的一颦一笑,看到我们各族人民的友好团结。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豪放的东北山系,养育了热情豪放的东北人;灵动的南方丘陵,养育了温婉多情的南方人;浑厚的黄土高原,养育了淳朴善良的中原人;雄伟的青藏高原养育了团结友好的少数民族。

  这秀美的大好河山,这雄伟的高山流水,引起了我的无限遐思。

  我爱她,这美丽的中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置身于自然之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