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流转二十六余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土地流转二十六余波

2022-05-04 21:35:00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地流转二十六余波

  土地流转

  二十六余波

  孙为民回去召集孙家人商量,说了葛支书的要求,就是把他们孙家不参加承包又不栽种桃树的这五十多亩责任田,调到河岔地的最外边,为了使外边参加承包的责任田和“千亩桃园”保持它的完整性,把它调到里边。只是换了一下位置,双方都不损失什么。大家一致认为,葛支书提的这个要求并不过分,应该满足他。可孙为民的五叔却坚决反对,说他的责任田在机井旁边,调动换后就不方便浇地了。第二天葛支书询问这事,孙为民只得如实相告,葛支书就刺了他一句,那还要你这组长干什么!后来对这事葛支书也就不了了之。

  葛洪伟和陈维娜通奸,被媳妇王弗抓奸,还差点闹出人命,村民曾当作重大新闻在村子里传的沸沸扬扬。后来,和葛支书弟弟洪志一起生活的老母亲李老太太听说了。但她不怪自己的儿子,仍坚持她的“母狗论。”事情本来已经过去,两位当事人和以前一样,仍在以工作,连受害人王弗早也不再追究了,可老太太偏偏多事,拄着拐杖去找老妇联主任徐嫂,让她好好管一管自己的儿媳妇。

  徐嫂把李老太太当成稀客,热情地让进屋,落座以后问她有什么事?李老太太说,还不是因为你的好儿媳!谁被驴踢了?徐嫂耳聋,打岔说。她就嘴对着徐嫂的耳朵,高一声低一声地把葛洪伟和陈维娜通奸的事向徐嫂说了,还说了自己的大儿媳王弗跳河自杀,又被救活了。徐嫂听了她的话,没好气地问,这事你听谁说的?洪志媳妇亲口告诉我的,还能有假!徐嫂就变了脸色,脸色难看的坐在一边呆呆地不再理她。李老太太坐了一会,觉得没趣,就讪讪地地离开了。徐嫂送也不送,滚,赶快滚你的!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老东西!

  屋里剩下徐嫂一个人,对李老太太的话思量再三,一没有找儿媳妇兴师问罪,二没有去质问葛洪伟,而是晚上嘱咐城里的儿子,或是回家种地,或是在城里另找门路,不管想什么办法,以后和媳妇维纳要住在一起,再也不能两地分居了。儿子问她问什么?她说别问那么多,听妈的话。

  ——妈妈不说,刘存福就体会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很快,辞了工地上的活,在工地附近承包了了一个小饭馆。然后就给维娜打电话,让她把该收拾的东西收拾一下,后天他要回去接她和女儿去城里生活。维娜问他怎么突然想出这么一个主意?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离不开你和女儿。

  第二天陈维娜找到葛支书,提出要辞掉妇联主任的工作,去城里和刘存福一起生活。本来,妇联主任这个职务在农村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辞与不辞也就无所谓了。关键是她名下承包的百亩桃园该怎么处理呢?另外就是葛支书的私心,几年来,年轻漂亮的陈维娜陪在她身边,对他言听计从,不能说不是一位红颜知己。现在突然要离开,他怎么能舍得呢?就说,你走了,你承包的百亩桃园怎么办?他放低了声音,再说,我也离不开你呀!维纳头一拧,算了吧你!停一会,又幽幽地说,存福突然让我进城,是不是听到了什么风声?

  葛支书听维娜说的有理,同时脑海里也浮现出了王弗湿漉漉的身子和小舅子王苦蛮横不讲理的样子,就说,这样说你离开也好,不过有机会你还可以回来。只要我在支书位子上一天,村里妇联主任的位子就等你一天,我也时刻盼你回来!

  陈维娜眼圈一红,转身离开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