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土地流转三四十现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土地流转三四十现场会

2022-06-19 16:15:55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土地流转三四十现场会

  土地流转

  三四十现场会

  自从李老太太把自己的儿子和陈维娜通奸的事告诉徐嫂以后,尽管徐嫂把这事压在了心底,包括自己的儿子从没有告诉过人,可还是成了她的一块心病。有时候气得整宿睡不好,怪儿媳妇不守妇道,背叛儿子,给别人当小三;又骂葛洪伟身为支书,插足别人家庭,置邻里之间的脸面而不顾,欺负他们老刘家,简直是丧心病狂,猪狗不如!真后悔自己粗心大意,不该让儿媳妇接自己的班,进村委会抛头露面,整日葛洪伟那小子混在一起,以致于出了事自己还被蒙在鼓里。看到儿媳妇从城里回来,又急匆匆地往外走,就多了个心眼,也随着走出来。来到村委大院,远远地看到陈维娜和葛洪伟在一起,虽因为耳聋听不到他们说的什么,看情景他们正你一句我一句说得热乎,不由得一股火苗子就在身体里涌动了。走到跟前,对着儿媳妇陈维娜没好气地说,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回家去!维娜闻言,就抬腿离开了。看面前剩下葛洪伟一个人,徐嫂就意味深长地说,洪伟啊!论邻里之间,徐嫂是葛洪伟的长辈;论在村里当干部的时间,徐嫂是上一届下台干部,也在他之上,葛洪伟就恭敬地说,徐婶您说——徐嫂说,在村子里,你家姓葛,我家姓刘,虽不是一个姓,却是世世代代脸都没有红过的老邻居;再说,我和你爹振彪哥在村里一起共事十来年,都是一心一意地干工作,你也是天天看着的,村里有人说过我们一个“不”字吗?后来我们老了,你和存福的媳妇上去了——村里却有风言风语传出来——你说,你做出这样的事,于公,你对得起你这个支书的头衔吗?于私,你对得起你兄弟存福、对得起我、对得起老刘家吗?

  一席话说得葛支书脸上红一阵白一阵,觉得徐嫂对他和陈维娜的事已经知晓,遮掩是没有用的,就红着脸说,婶,是我一时糊涂,对不起您!对不起存福兄弟!我一定痛改前非!徐嫂听到他说了一个改字,撂下一句,改了就好!气乎乎地离开了。

  本来,在葛支书的努力下,让陈维娜充当“千亩桃园”合作社成员在后天现场会上发言的事已经基本上定了。不料徐嫂过来插上一杠子,事情就彻底黄了,不得不让他从新物色人选。

  大葛庄不过是一个平平常常的自然村,既没有身份又没有名气,今天由县委县政府牵头,在这里召开由全县各村支书参加的现场会,还是第一次,也可以说是百年不遇的盛事。对葛支书来说,操办这样的会议,也是史无前例的。所以他就格外的谨慎小心,生怕哪个环节出现什么差错,让上级领导不高兴,惹同行笑话。他觉得在会议正式开始以前,有两项工作要做,它虽然没有列入会议的议程,却直接影响着会议的质量。一是车辆,那么多车辆村委大院停不了,停不了就停在小学旁边的大路上。可与会人员不知道路线,葛支书就让葛春平和李国光负责这方面的工作,当一个临时向导,引导客人把车子停在一个稳妥的地方;二是招待,关于这事葛支书已经请示王书记,不管饭。不管饭,事情就简单了,无非是一些香烟和茶水,让李志高一个人负责就行了;他和秘书小张负责接待。

  第二天刚过早七点半,一辆小轿车缓缓乡村里驶来。葛春平急忙上前,指引车子停在了村委大院。原来是王书记陪同郝县长提前赶来了。葛支书这时恨不能脚后跟朝前,慌忙把他们请进办公室,紧跟着李志高就送来了茶水和香烟。八点整,与会人员全部到齐。会议开始之前自然是先参观“千亩桃园。”大家在王书记、葛支书、秘书小张的带领下,顺着村北后公河的沿河公路往西走,半个小时后,那个大型的广告牌就映入大家的眼帘了。广告牌上的远景是蓝天白云,近景是一树桃花。粉红的桃花一朵朵夸张的开放着,连那黄色的花蕊都纤毫毕见。以蓝天白云和一树桃花为背景,前面是一行行对“千亩桃园”做简介的黑色文字。果然,广告牌像磁铁吸铁那样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停下来驻足观看,读上面的文字,大多数在默读,少数人还嘟嘟囔囔地读出了声。这时葛支书就暗暗佩服王书记眼光的独特,工作的老道!看完广告牌,大家下了沿河公路,顺着田间小路往南走,小路右边便是“千亩桃园”了。一行行刚栽上的桃树苗既没有绿叶,更没有红花,干巴巴的一大片实在没有什么看头,大家就很快地走到了尽头。尽头就是前公河的沿河公路,大家就顺着公路往回走了。

  会议在村中央的小广场举行。早九点,会议在音乐声中徐徐拉开序幕。会议由秘书小张主持。首先郝县长讲话,然后王书记讲话,然后葛支书发言。郝县长和王书记的讲话都很精彩,葛支书的发言,有理有据,材料典型,论证严密,更能够说服人,打动人,尤其精彩,赢得了会场上一阵接着一阵的掌声。最后由“千亩桃园”合作社成员孙国良发言。

  孙国良发言,出现了尴尬的一幕。

  让陈维娜充当“千亩桃园”合作社成员发言的事黄了以后,再物色新的人选时,葛支书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孙国光不行,李志高勉强可以,可他不是“千亩桃园的成员。”葛春平虽是“千亩桃园的成员,”还不如李国光,更不行。最后他想起了孙国良,此人年轻有为,敢想敢干,是乡村里的“企业家,”很有代表性。葛支书说,就是他了!找他商量,孙国良一再推脱说,我不行!从来没有经过那么大的场面,这差事我干不了!葛支书说,只是照着稿子念,有什么不行的!就你了。葛支书牛不喝水强按头,把这差事强加在了他头上。

  当秘书小张宣布,下边有“千亩桃园”合作社成员孙国良同志发言后。孙国良就手拿发言稿走上了主席台。往前面一看,他知道那些人是全县各村的支书,黑压压一片;旁边又坐着县长和书记,就像他自己说的,从没有经过这样大的场面,一个字没有念手就开始抖了,而且越抖越厉害,手里的稿子由于不停地晃动,发出了哗啦哗啦的响声,接着两条腿也开始发抖,然后整个人像筛糠,就要瘫下来了。 葛支书见状,急忙塞他屁股下一把椅子,意思既然你站不住,就坐下来。谁知又出现新的情况,像一个人在寒冬腊月冻的受不了,上下牙齿打架,嘴里又发出了吧嗒吧嗒的声音……王书记觉得实在不是个事,就给葛支书使眼色。葛支书站出来说,孙国良同志可能身体突然有些不舒服,我代替他发言吧。

  由葛支书代替念完了稿子,尴尬的一幕才算遮掩过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