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服大赛】20级5班顺利开展“同气连枝”经验交流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志服大赛】20级5班顺利开展“同气连枝”经验交流会

2022-05-05 22:56:14 作者:睡个懒觉 来源:睡个懒觉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志服大赛】20级5班顺利开展“同气连枝”经验交流会

  为了增进新老同学学习、生活交流,4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级5班在小树林开展“同气连枝”经验交流会,20级5班志愿者及21级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将参与同学分为十个小组,每一小组由3-4名志愿者对接1-2位21级同学,在讨论交流中帮助受助同学全面认识学科专业,规划大学生活。活动伊始,20级5班的志愿者为每一位到场同学分发了雪糕和饼干,成功地引起同学们的交流兴致,尽管彼此之间可能在此之前很少有交流,但聊天的氛围也很快地被炒热。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负责对21级同学的疑问进行回答。交流内容包括学习上的疑惑、学习方法的指导建议、学生工作、个人计划与人生规划、对大二专业课的认识、对大一下学期期末考试的认识、答辩经历经验、科创经历、社会实践、寒暑假期生活、疫情封校对自己的影响以及解封后的计划、选修课、素拓时长问题、小组合作、志愿服务问题、有关奖学金及各项荣誉的了解、自己过去的不足、自身的成长、爱好兴趣等,志愿者的回答的都非常的详尽,遇到了解不全面的问题,他们也会去询问其他组的志愿者,保质保量的回答到场同学的问题。各组逐渐由一个个小圈变成了一个大圈,所有到场同学与志愿者一同交流,扩大交流范围,除了学业上的问题,有的同学也会提问一些关于情感、生活方面的问题,对此,志愿者们也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给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

  活动最后,每一位同学都在志愿者分发的记录笔记上记下了自己在此次活动上的感悟与认识,相信不管是21级志愿者还是20级同学们都在这次聊天会上学到了很多,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与勇气。此次活动也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在后续的志愿活动中,20级5班也会根据同学们的反应情况,进行合理的改进,长期开展“同气连枝”经验交流会,届时也会召集更多的同学参加进来,争取让每一位到场同学都能收获成长,取得进步!

  图 李嘉哲

  文 于世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