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惜青春

2022-05-06 05:32:54 作者:心远地自偏 来源:阅读 阅读:载入中…

珍惜青春

  如果一个人失去青春,那么他就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失去了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的最佳时机,失去了展示精神与个性的魅力舞台。

  所以,我们要珍惜青春,不要在失去之后才觉得它的可贵

  珍惜青春就是珍惜生命。生命短促,青春更短暂,我们都应该努力在短暂的人生中寻求生命的意义,活出青春的风采。请记住,在青春时期,我们留下的不是那些缺乏实践意义的青春宣言,而是我们飞扬的灵魂,激情的行动。

  谁都渴望生命辉煌,谁都希望青春飞扬,那为什么不去珍惜它呢?与其饱尝失去了青春的伤感与无奈,还不如时刻珍惜它利用它。

  也许你曾是一个浪漫新潮的女孩。你总以为青春就是挥霍不尽的资本,整天忙于梳妆打扮,终日幻想着痴情的白马王子闯入你的生活。你以无所谓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出入于迪厅酒吧,甚至把服用摇头丸当作个性的张扬。你拿青春赌明天,殊不知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彩饰,你如花的容貌不经意间已黯然凋落,你却依旧两手空空,一事无成,后悔的阴霾布满心头,挥之不去。

  也许你曾是一个有点豪爽,有点叛逆,又有点冲动的男孩,你把朋友的义气看得比生命还重。为了朋友间的聚会,你开始逃课;为了朋友的生日,你学会向父母撒谎要钱。不知不觉,你偏离了人生的正确航向,你开始追女孩,你开始打群架。有一次,你终于亲自结束了一个鲜活的生命,你的青春被无情的铁窗禁锢。此时你才猛然清醒,追悔莫及。

  也许你曾是一个敏感孤僻而又倔强的青年,几次小小的失败让你厌倦了现实的一切。生活和学习成了你眼中若有若无的飘渺的影子,而你的心灵在自己虚拟的世界里孤独痛苦并快乐着。一个偶然的机会,你开始迷上虚幻的网络游戏,因为在那里你可以驰走风云,主宰自己。直到有一天,儿时的好友重逢,对照他,你才发现,你荒废的不仅仅是青春,还有你正视现实的勇气和能力。

  人生往往就是这样,当一些东西失去的时候,我们才领略到它的可贵。正如青春,时刻珍惜它才不会有太多的遗憾和无奈。柳青说:“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却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人年轻的时候。”

  那么,年轻的朋友,请你一定要珍惜青春,因为它是人生丰碑之基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珍惜青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