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门教育整顿大有可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门教育整顿大有可为

2022-05-07 09:30:0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开门教育整顿大有可为

  开门教育整顿大有可为

  时间:2021-03-18 来源:湛江文明网

  3月16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召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群众代表等参加,听取对我市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3月17日《湛江日报》)

  坚持开门办教育整顿,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的确大有可为。把政法队伍各部门工作情况向社会公开展示,拉近距离,增进了解,同时通过媒体加强宣传,提高政法工作透明度,增进社会亲和度,从中获得各类信息反馈,实施针对性教育整顿,有利于增强整顿实效。

  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市民等了解真实情况,通过多媒体把错误执法行为展示出来,引导社会各界共同探讨解决办法,这样的融合创建性执法活动,有利于凝聚社会力量,化解执法矛盾,树立执法形象。

  让政法一线人员及时站上机关大讲堂,讲服务对象的紧迫需求,讲服务人员的现实困难,讲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各类新挑战,推动机关与基层同频共振,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制定相关制度,才能确保政法工作务实而为,与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紧密互动,发挥应有的服务保障作用。

  总之,政法工作问题产生在哪里,就要把工作大门打开到哪里,让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形成强大内外、上下合力,才能推动教育整顿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解决问题,服务发展,展现政法部门新气象,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湛江日报 陶庭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