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红旗下长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红旗下长大

2022-05-07 11:07:49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在红旗下长大

  Eric大叔是个地道的加拿大人,大学毕业之后遇到一个从南京去加拿大念书的朋友,随朋友来过一次南京,立刻就爱上了这座城市,现在在一所学校里做老师。

  他是爸爸的朋友,爸爸经常带我去跟他见面,想让我提高口语水平。Eric大叔说他喜欢南京,因为这里是六朝古都,既有历史文化底蕴又不失现代化的都市气息。这里交通发达,走到哪里只要手机地图一搜索,就知道该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最快捷,这在他的家乡几乎不可能,在那里必须要有自己的车,否则很麻烦。这里四季宜人,一年四季赏不尽的美景,加拿大可不是,一年有半年都是天寒地冻。这里还有吃不完的各种美食,可以一个月换不同的早餐都不会重复,在国外基本上就是面包和咖啡。最重要的是,中国网络发达,出门压根不用带现金,街边的小商贩都刷上“微信”了,国外可不是这样的。

  “当然啦”,我说道:“春天鸡鸣寺的樱花、夏天玄武湖的荷花、秋天栖霞山的枫叶、冬天紫金山的白雪,这些都是南京风景的名片。还有鸡鸣汤包、盐水鸭、回味粉丝……”我开始滔滔不绝了,因为,一谈到家乡的美景和小吃,我就会特别激动。但是看看Eric大叔一脸茫然,我知道,我说太快了,他可能听不太懂了。

  其实我还想告诉他,我的家乡以前可不是这样,1937。12这座城市经历了一场惨无人道的屠杀之后,满目疮痍,民不聊生,整个城市处在一片灰暗之中。直到新中国成立,人民才真正当家做主人,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巨变。

  当家作主后的中国人不断进取创新:从神舟载人上九层天宫到蛟龙号下海闹龙宫,从世界级最大的《天眼》望远镜建筑成功到港中澳大桥的顺利完工,中国人一次又一次的创造奇迹。现在城市街道上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飞速发展的航空、铁路、公路交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祖国强大了,城市繁荣了,就连外国人都来我的家乡安家落户了。我知道,这些幸福美满的生活,都是无数先烈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在一片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厮杀回来的。现在,平静的生活下,也会暗潮涌动,不过,伟大的民族是不会认输的:贸易战“我们不愿意打,但是不怕打”;华为秘密武器“海思”一夜间“备胎”转正,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科技水平的强大,无数不穿铠甲的战士正在用智慧和汗水默默地拼搏。

  我,一个新世纪的少年,生活在这样强大的国家,我有底气、有条件、更有义务让自己也变得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在这样意气奋发的年纪,我要用我的激情、青春去创造更美好的祖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红旗下长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