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有没有这样,习惯性的为了别人而委屈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有没有这样,习惯性的为了别人而委屈自己

2022-05-08 08:55:40 作者:南国之女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你有没有这样,习惯性的为了别人而委屈自己

  有的人,总把自己的感受放得很低,把别人的感受捧得很高,有压力了,自己扛,不开心了,自己消化,其实你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可是常常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也不知道该对谁表达。

  我知道你只是想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可我更希望你快乐。

  我想要告诉你,如果你喜欢一颗星星,就伸手去摘;如果你喜欢前方的风景,就用尽全力地去奔跑;如果你偶尔遭遇悲伤,那就停一停,等风把眼泪吹干。

  爱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学会爱自己,才会爱别人。

  从今天起,好好爱自己。

  那些放弃人就不要再联系了,那些放下的生活就不要再恋旧了,那些放下的自己,就独自收藏好,再继续出发吧。

  你爱自己,才会有人来爱你。多去看看山河湖海,多去见见也把你放在心上的人,有时候爱一个人不需要一见钟情,能够长相厮守就好。

  趁如今春日正当好,爱你所爱,行你所好。

  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也是你人生越来越好的开始。

  许多时刻,我们总会消耗自己,去迎合别人。

  比如读书时,害怕被孤立和排挤,于是你放弃了在自习室复习的时间,而跑去跟别的同学逛街,打游戏,混在一起玩。

  比如上班后,为了跟同事打成一片,于是你放弃了回家陪亲人孩子的时间,而是去说违心的话,以及喝不情愿的酒。

  但到最后,这些低质量的社交,除了无止境地损耗你,并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

  甚至他们只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并不会为你雪中送炭。

  再者,若你自身没本事和实力,再多社交和应酬,也不过是空中阁楼,随时都可能崩塌。

  所以,与其把时间浪费在讨好别人上,不如多花点功夫,用来提升和完善自我,以及去做一些真正有意义的事。

  有时,我们的痛苦,并不在于,取悦不了自己,恰恰是为了迎合所有人,

  而违背了自己的初心,迷失了人生的方向,以及弄丢了原本属于你的那份幸福。

  你总要知道:

  不爱你的人,无论你如何掏心掏肺,都是多余。

  想利用你的人,无论你如何肝胆相照,都是徒然。

  无用的社交和应酬,无论你参与再多,都是有害无利。

  余生,请不要试图去讨好所有人。

  请把你的关心,义气和情分,都留给真正懂你,理解你,体谅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