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经历,是一种无形的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经历,是一种无形的财富

2022-05-09 19:58:04 作者:小白兔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经历,是一种无形的财富

  风雨来袭时,江南的烟雨美如画;晴空万里时,云卷云舒也是画。世间的种种变化,只要用心欣赏,都是风景。人世间发生的一切,其实只是一种经历

  百转千回的人生,也许下一秒让我们露出笑容,也许下一秒让我们泪流满面。我们无力改变生命的种种历程,唯有将它当成一种宝贵的财富,才能在面对生活时,微笑以对。

  经历一些事,才明白世事跌宕,得到的都是幸运。

  有人无需努力,就可以住高楼;有人披荆斩棘,还是身处低谷。每个人的出生,都有不同的高度。别人随随便便练习钢琴,天赋就能让他站上世界舞台;可有人就算每天练上十个小时,也不过是刚刚及格。努力未必能有收获,天赋也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但是人生在世,总要去拼搏,才能无憾。

  当我们经历过荣耀时的鲜花和掌声,才能更加明白失意时的陪伴多么难能可贵;当我们经历过冬日风雪的洗礼后,才能更加懂得春天的明媚阳光多么温暖;当我们经历了种种失败、背叛、诋毁、憎恶、嫉妒,我们才能更加珍惜被爱、被信任、被呵护、被陪伴。

  起起落落的人生,能够有所得,真的很幸运。

  遇见一些人,才明白人生无常,拥有的都很可贵。

  年少时,觉得清晨的一杯牛奶、课桌里的棒棒糖、书本里的小纸条、傍晚的篮球场,就是爱情的模样;长大后才发现,没有面包,爱情不过是转瞬即逝的东西。

  曾经以为会陪在我们身边很久很久的父母,如今不经意间回首,他们早已两鬓斑白。光滑的皮肤变得粗糙,挺拔的身姿也不复从前,利落的手脚也变得缓慢迟钝。岁月让我们长大,也让父母老去。

  那些前日还通着电话的朋友,或许下一刻就离开了这个世间。说好下次吃火锅,可能就变成了下一辈子。明天和意外,我们永远无法预测。

  当我们遇见的人越多,离开的人也越多。过往的美好,只能在记忆中延续。可正因为世事不能都如我们所愿,我们才更加应该懂得感恩与珍惜。感恩一切相遇、相知、相守,不能相伴的日子,只愿各自安好,岁岁平安。

  因为失败,成功才难得;因为生活很苦,所以糖才很甜;因为失去,拥有才可贵。生活总是有对比,才更有滋味。

  人生种种皆是经历,好好品味,才能走得长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