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球大炮》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地球大炮》读后感1000字

2022-05-11 00:42: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地球大炮》读后感1000字

  《地球大炮》是一本由刘慈欣著作,2014-11-1出版的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地球大炮》读后感(一):最毁灭性的浪漫,来自深渊里的沈渊。

  最毁灭性的浪漫,来自沈渊。

  当世界被混沌主宰,他便把自己放逐,在两极之间、在深渊之中,是他不息的简谐振动。没有输家的喟叹,如果有,也只是和地心里的女儿长谈… 关于“我在《工程伦理》课上、《材料分析与测试》考前,看了一篇好应景的科幻”这件事。 工程伦理这门课突然就打动我了,因为真的有一种工程,它一旦失败,就不再有对错,而是一股脑得全部化成滔天的指责与仇恨,齐齐刺向一人。同样,我也突然理解材料分析了,因为真的有可能因为一颗没有被检测出的螺丝钉而坏事。

  最后,明天就期末了,我能不能不看小说了啊??

  《地球大炮》读后感(二):跨越几十年的亲情和传承

  伟大工程的建造可能在其建造的时代不会被认可理解,比如南极庭院,尽管在那时被认为是没有经济价值的灾难工程,但是凝结于其上的人类智慧与文明永远光彩夺目,就像长城和金字塔,是非让后人来评说吧。 为沈静、沈渊、沈华北跨越几十年的三代亲情和传承而感动。沈华北完全理解沈渊为世人唾弃的雄心壮志,在穿越地心和飞向太空的时候感叹此生足矣,为儿子了不起的成就而心满意足。 沈渊为了让女儿能够在封闭而绝望的地心深渊里面支撑下去,日复一日地在地心隧道里面进行简谐振动,只为能在地心的那一刻向女儿传递外界信息,直至自己也熔化在那炽热的环境里,可歌可泣可叹。 沈静的环境想想就让人窒息绝望,无法想象一个人如何在无法挣脱的封闭燥热环境中挣扎几十年。希望最终她能够被救出来,在她渴望的大地上自由呼吸奔跑,聆听山吟雨唱,拥抱初升朝阳。

  《地球大炮》读后感(三):读后感

  沈静困于地心的这部分情节和《带上她的眼睛》产生梦幻联动。想象力丰富已经是个用烂的词了。但塑造的沈渊形象和独特,并且塑造的方式也很不一样。沈渊可以说是一个集科研才华和交际能力为一体的矛盾体,而作者塑造他对形象并不直接,到是通过小说其他人物对他的态度和评价来塑造。但是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真的存在吗?既能潜心搞科研,同时有对权力极度渴望。但是对权力极度渴望这一点似乎塑造得不够丰满,因为小说更多是在直接点出他对权力极度渴望已经身居管理层高位,单凭这些似乎并不能很好体现他对权力极度渴望。其次,小说还提到了家庭熏陶的教育作用。无论是沈渊异乎常人的超凡想象力还是对于南极庭院的工程思路都离不开从小他在家中听得父亲谈话内容的熏陶。家庭细节,有时竟然会影响一个孩子一生的发展,可见这种力量是多么巨大了。第三点,是关于人类智慧的结晶这点。长城,金字塔这类建筑,在它们修建的时代也许不那么起眼,然而其背后蕴含的人文结晶与人类智慧仍然可以让它们在千年之后为人敬仰与崇拜,“只有凝结与其上的人类精神永远光彩照人!”还有一点是小说中还有一个关于人类技术发展和环境污染之间矛盾的一个思考。同样拔高了小说的高度,扩大了其格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