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男人身体里都住着不死的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男人身体里都住着不死的少年

2022-05-11 17:22:11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男人身体里都住着不死的少年

  小时候男孩是那个地方的孩子王,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喜欢找他来玩耍。他知道大家并不是因为喜欢他,而是在这个城市的边缘,他家是一个稀罕的城乡结合部。

  由于爸爸下了岗,没有了正式的工作岗位,所以托关系,求爷爷告奶奶地在翻过城市居民区的一个山坡坡下,离居民区1000米开外的地方批了一块地皮,盖了房,办了一个奶牛场。那时候的临时建筑不像现在这样的“拆拆拆”。

  奶牛场里有城里孩子都没有的东西,除了花白的奶牛,白花花的牛奶,还有各种小动物。但凡他想养什么,妈妈都会答应,我家的小院就像一个小型的动物园。所以山那边城里人都到我家来打牛奶,山那边的孩子都喜欢找他来玩。

  那天,妈妈给他买了两只鹅黄色,毛茸茸的小鸭子。正巧婷婷过来找我玩,他便非常大方地和她一起分享小鸭子。

  “鸭子都会游泳,你家的小鸭子会游泳吗?”婷婷问。

  “当然会。”

  为了证明他家的小鸭子会游泳,他领着婷婷来到他家的大水缸前,把小鸭子摁到了水里子,摁到水底他也舍不得撒手,毕竟小鸭子那么可爱。

  爷爷从他身旁走过,说道“你要整死鸭子吗?”

  “没毛病呀,小鸭子不是会游泳的嘛?”他看了看爷爷。

  爷爷从水底捞出小鸭子,小鸭子耷拉着脑袋,气息奄奄。爷爷对着小鸭子,掰开小小子的嘴,呼呼地进行人工呼吸。小鸭子慢悠悠地睁开了眼睛。

  “我的孩子哟,游泳是在水面上游,不是在水底游,会淹死的。”

  宝宝委屈。小时候的故事都是非常有趣的故事,他的这个自己做得傻里傻气的事情太无趣了。

  推荐了你看一下郑在欢的《今夜通宵杀敌》,这是一本很容易让人想起小时候的事情的小说集。捧着这本书,就好像一只可爱的小羊羔在看着你。这只羊是《不灭的少年》里的那只羊,它看到了留守村庄的儿童的暴力,看到了隐忍之人的爆发。郑在欢的笔下,就是毫无遮掩的乡村,中国最广大的农村,他们会做不光彩的小事情,会遭遇你想象不到的不幸。

  《今夜通宵杀敌》里面有非常有趣的儿童故事,全书分为两辑:“昔时少年”与“U型故事”。如果你少年的时候在乡村生活过,活着更巧一些,你生活在中原的村庄,你一定能感同身受。如果你没有过这样的经历,那就更应该到《今夜通宵杀敌》里的乡村里去串串门,领略乡村里的能人自编的,有趣的,无厘头的顺口溜,感受高手在民间的真谛。在学校门口给孩子们卖零食“海里蹦”的海里蹦爷爷编下的顺口溜能让你笑得合不拢嘴。

  郑在欢,新生代作家,他以极具游戏性与娱乐性的文字向读者发起狂欢的邀约:今夜我们不谈文学,只管好看!让手不释卷重新成为文学的美德。在一片混沌中,郑在欢朝着身体与心灵的敌人,喊出了石破天惊的“今夜,让我们通宵杀敌”,掩不住的少年侠气扑面而来!暴力、欢腾、欲望、青春,是悲的也是喜的,然而,男孩的快乐也是简单的。

  每个男人身体里都住着不死的少年。在郑在欢的写作中,藏在深处的少年于文字中被一点点唤醒。某个瞬间,你会感觉热血回涌,仿佛再度回到年轻的起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