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花醉落白桦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花醉落白桦林

2022-05-12 08:15:27 作者:徜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日用寒冷清洗着高远的天空,高天尤如海水擦过的玻璃一样湛蓝。懒懒的太阳在天边静静地守候着无际的深邃,北方寒冬里的山林悄悄地仰望着高天上的淡淡流云。丝丝白云拉长了隐约在朦胧里的水袖,微风轻舞着潇洒的寒冷,蓝天映衬着若隐若现的片片雪花,在阳光里悠闲地闪着鱼鳞般的晶莹。

  雪花悠扬地飘进一片白桦林,棵棵白桦睁大了双双迷恋的眼睛,渴望的双眸在银白的世界里透出爱恋的眼神,素雅弥漫的热情建造起一座白桦林的殿堂。雪花陶醉了,陶醉在这充满神奇与梦幻般的童话里。雪花随微风摇摆着纤细的腰肢,摇曳着飘乎不定的移情别恋,扭捏着左顾右昐的轻浮。忽儿挂在树技上打秋千,忽儿伏在树干上翻斤斗,醉态百出。

雪花醉落白桦林

  雪花要歌唱,树枝说,我就是五线谱。于是,雪花在白桦林的枝叉间,上下飘浮起快乐的音符。雪花要跳舞,树干说,我就是舞台。于是,雪花在期待的眼神里,踏着洁白,拥抱着彼此,左右摇摆着陶醉的舞步。雪花累了,相互搀扶着,相拥着,相吻着,纷纷醉落在白桦林下。

  白桦林下的座椅上落满了雪花,那原本是一排红蓝相间的座椅,如今上面满是醉落的雪花,那是白色和丰胰堆积的陶醉。座椅不会忘记春天的风情,一对恋人曾在这里相吻着嫩绿。

  夏日的热情也曾在这里乘凉,那是一对情侣嘻戏在林下的座椅旁。秋日的深情曾感染过金色的年华,一对情人在落叶中拍照着人生的诸多收获。

  白雪白桦

  如约的冬天自如地挥洒着如絮的白雪,蠕动的白色尽情地笼罩着山林的扑朔迷离。昨日的秋色模糊了大山的视线,悄悄的雪花覆盖了那片静静的山地。

  山地惊呆了一群亭亭的白桦,每一株都默默地垂手而立,等待着寒冷渗透到肌肤的每一寸纹理。那是一片涂抹了白色的凝固,远远地看去,白雪白桦已浑然一体。

  画家来了,高兴地说:“白色的山地是一方最好的宣纸,

  我会让水墨在这里制造一番素雅的奇迹。”山风来了,融化了淡淡的墨香,深深地温柔了雪花的呼吸。

  几只山雀盘旋着墨香,徘徊着温柔,在白桦林的上空玩耍着嬉戏。翅膀抖落了几点逗留的墨汁,点点墨香就晕湿了徜彷的枝头,溅湿了文静的树枝。

  浓浓的墨汁滴在了树干上,瞬间长出了许多只流泪的眼睛,睁大了炯炯的神奇。面对童话世界塑造的夸张,瞳孔里霎时眨着梦幻的迷离。

  雪依然在飘,眉目在暗中传情,林间浪漫着墨香的气息。欲把白桦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无需浓抹,水墨淋漓。待到春天雪化时,是谁把这幅画卷收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花醉落白桦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