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夏印象”团队关于大学生对中国国际形象的认知的问卷研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华夏印象”团队关于大学生对中国国际形象的认知的问卷研究

2022-05-13 19:27:51 作者: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夏印象”团队关于大学生对中国国际形象的认知的问卷研究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中国的综合国力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在经济上,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外开放进入到新的阶段,中国制造全球闻名,同时中国在非洲等地广泛投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高。军事上,“辽宁号”“山东号”航母战斗群的建立,是中国有了基础的远洋作战能力,南海“不动航母”人造岛礁的建立极大提升了中国的近海保卫能力,在近海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信心击退一切来犯之敌。中国对世界展现的国际形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华夏印象”团队的本次调查以山东大学学生为主体,研究大学生对中国国际形象的认知

  团队成员在制作问卷时从宏观到微观设计问题,问卷开始询问各位对中国国际形象的大致感受,之后询问学生认为影响中国国际形象的大致因素,这个问题是本次调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因素包括,中国的经济实力、军事实力、文化宣传能力等。

  考虑到当前的世界形势,拥有可以毁灭世界的核弹储备的五常之一卷入地区冲突,团队将国家的核弹储备列为因素之一,一个国家对人类文明的威胁能力可以显著影响这个国家的国际形象,这个影响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负面的,当一个核大国将核武器作为称霸世界讹诈小国的工具时,核弹储备将使其他国家对此大国的印象显著下降。而当一个国家将核武器作为保家卫国,维护世界和平的手段时,这个国家就将受到世界各国的信任。

  本次问卷收集了同学们对中国国际形象的认知和中国国际形象的影响因素,同学们也对如何改善中国的国际形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团队总结数据完成了研究报告和团队结题书,本次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