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奋斗不息青春无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奋斗不息青春无悔

2022-05-13 22:21:59 作者:怕黑的路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奋斗不息青春无悔

  “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人生奋斗精彩青春因奋斗而无悔。

  舒适、安逸不应是人生的追求。很多人选择安稳的生活,将安逸、舒适作为人生的追求。“躺平”虽可以拥有暂时的安稳和舒适,但并不长久,没有忧患意识,早晚会“坐吃山空”,躺平”的人多了,社会也会停滞不前。躺平的人像井底之蛙,哪能“一览众山小”,站在高处睥睨日月和人间呢?

  成败并不能定义人生的价值。有的人怕失败,而不敢尝试、不敢奋斗。爱迪生说:“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与成功一样对我有价值”,人类文明也是在前赴后继地不断摸索和奋斗中创造出来的。人生价值包括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而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奉献,不断奋斗的过程就是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不断实现的过程,不管最终结果成败与否。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好的人生,都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人生最好的年华,它摆脱了年幼时的无知懵懂,摆脱了年迈时的“身不由己”,此时的它独立而充满活力,充满了试错的资本。青春时不奋斗更待何时!“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人需要勇气和气魄,人生需要理想、信念,更需要为理想、信念不断努力、不断尝试、不断奋斗。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奋斗而无悔。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时代青年,为家、为国、为社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去不懈奋斗,青春定能别样精彩并无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奋斗不息青春无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