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东打工记:河边取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晓东打工记:河边取沙

2022-05-14 06:27:07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天对有缘无份的恋情特别眷顾,总是赐给他们些美好的趣事,留在记忆中。

  早晨起床又是9:00钟,也许爱睡懒觉的原故吧?每天都要这个时候起床。再说起来太早也没事可做啊,不睡懒觉我又能干啥?

晓东打工记:河边取沙

  写了会儿小说我才漫不经心的收拾起纸笔,此刻我突然想起件事来,我急急忙地跑下楼到电话厅。

  我刚进电话厅只是见位姑娘扶着哭噎有声,细细看那不是晓梅吗?我干净急步向前敲敲她的肩膀。晓梅抬起头来,用哭得红肿的双眼看着我,哇地一声哭着投进了我的怀里,哭得死去活来的,我心疼地扶起她,把她擦干眼上的泪,然后把他带回她宿舍。

  我问道:“晓梅,你怎么哭的这么伤心啊?”

  晓梅沉默了良久才看着我回首道:“我哥就要当兵去了,要两三年才回来,我这做妹妹的在他当兵之前未能见上他一眼,你说能不伤心难过么?”

  哎呀,吓死我了,还以为是天大的事呢。原来是这样啊,这晓梅就怎么那么多情呢?

  我倒杯水给晓梅,让她在她住处等着,我到楼下打个电话就回来。

  我到达楼下的电话厅就嘟嘟嘟地拔通了南华洗车铺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张兵的声音,但我没告诉他我是谁,我沉闷地说道:“麻烦你请李品接电话。”

  “……”

  “我是李品,你是谁?找我有事么?”

  “我是晓东。”

  “哦,晓东哥啊?许久未见可曾安好?”

  “甚好,哎,李品,你有没有在最近这段时间里遇见过小亮?”

  “哦,小亮啊?前天遇到他了,我们在街心花园还聊了许久呢。”

  “那你知道他现在在哪?”

  “他告诉我他在楚雄路的家洗车店,但具体在哪我也不清楚。”

  “哦,那你下次遇见他告诉他我很好,也请你帮我问候他一声。”

  “没问题。”

  “谢了,拜拜。”我挂断电话回宿舍。

  我刚进宿舍晓梅就酥麻地喊了我声哥,声音亲柔温和,让我打了个寒颤。

  晓梅请求借我的肩膀用用。做哥的能够这么小气么?我坐在晓梅身旁,晓梅扶在我肩上……

  “哥,晓东哥,你喜欢晓梅么?”晓梅亲切地问道。

  “你是我妹,我不喜欢你喜欢谁?”

  晓梅用手搂住我的腰肢,急切的问道:“不是兄妹情,是爱情的那种喜欢。”

  我吓了一跳,接着心跳加速,我有和晓梅那个的妄想,但我又想起小美,我突然感到内疚,我骂自己无耻下流,怎么可以对不起小美和伤害晓梅这么好的妹子呢?

  经过歪想和理智的较量,最终理智占了上峰,我轻轻地推开晓梅,双手按住她的双肩满脸歉意地说道:“晓梅对不起,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们做兄妹不是挺不错的么?”

  我以为晓梅的性格,不知道要怎么闹呢,没想到她却不以为然地问道:“你女朋友叫什么名字,漂亮么?”

  我惊讶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回答道:“叫小美,不怎么漂亮,但还算过的去。”

  晓梅很自然的笑笑道:“你说她漂亮,她肯定很漂亮,舅妈买菜大概也回来了,咱么到餐馆帮忙吧。”

  “嗯。”晓梅不闹,我的心中很不是滋味,我多希望她吃醋,然后大闹一场。只有大闹一场才能证明她是爱我的,我也许会移情别恋,可惜她没有……

  晓梅和我到达餐馆,罗琴笑嘻嘻地迎来说我们怎么才下来,菜都快被小方,刘得和她捡完了。

  “老板娘,我们吃饭来啦。”只见小罗带着俩个男的和他女朋友进来说道。

  “啊哟,小罗啊,许久不见,坐坐坐!”罗琴赶忙迎接。

  晓梅上茶,小方点菜,刘得招呼另外来的人,我跟罗琴在厨房里忙……

  忙完吃早饭的时候,罗琴说要待会吃完饭,去市场买板栗和生花生来炒吃,我们多举双手赞成。吃完早饭干完活,关上店门,罗琴我们几人到菜市场买了几斤生花生和板栗回店里。罗琴问怎么炒吃呢?

  晓梅说道:“用沙炒呗。”

  罗琴笑着道“好,那谁去取沙呢?”

  大家都说我,嘻嘻,我抓抓头皮说道:“我又不知道有沙的地方怎么走。”

  晓梅急忙道:“我知道,咱们一起去吧,不过路很远。”

  “没问题,不过有自行车么?咱们骑自行车去。”我笑着道。

  罗琴道:“晓梅去借辆自行车来。”

  晓梅应声出门,不会儿就推来张翠红色的轻便自行车,我和晓梅骑上自行车,我驾驶着自行车,晓梅在我身后用双手抱着我的腰身。我们骑到体育馆向右转,骑到恐龙池向左转,过条公路骑上高速路边的大桥上,到达小河边。

  禄丰的小河水很浑,草木叶几乎没有,两边都有水泥的河堤,比起我们故乡的小河那自然生长着青草的清水河和是逊色不少。我和晓梅下车,把准备好装沙的口袋拿着走向小河边。到河边我们把沙区好放在一旁,我抄起把河水洒向晓梅。

  晓梅惊叫一声,趁我不注意朝我推了一下,我来个冷不防,扑通一声掉进河里,幸好河水不深,只是刚好齐我的膝盖。

  晓梅看见我落水的样子,咯咯地笑个不停。

  我气不过趁她不注意抄起捧水泼向她,正在狂笑的晓梅被我突然其来的水泼了一脸,笑声嘎而止,气呼呼地看着我在河水里站着笑得正得意的我说道:“哼,你敢用水泼我?等着。”

  呀的一声,晓梅跳进河里,双手朝我胸口一推,我踉跄几下,一个站不稳倒在了水里,我猛地站起来看着得意欢笑的晓梅抄起水泼去……

  我们在河里玩起泼水战,好开心,累了,我和晓梅牵着手走到河岸坐下,看着悠悠流水,相视一眼绘心地笑了……

  回餐馆的路上晓梅和我无语,彼此把对方烙画在了心底……回到餐馆门口自行车就坏了,但我也不管,拿下沙来让罗琴炒花生和板栗。

  吃花生和板栗的时候,我觉得今天的花生特别好吃特别的香,我想这种味道也许只有我和晓梅才吃得到吧?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我将把这段记忆永远的保存在我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