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揭穿时间的幻相,你就能拥抱真实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揭穿时间的幻相,你就能拥抱真实的世界

2022-05-15 16:41:0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揭穿时间的幻相,你就能拥抱真实的世界

  揭穿时间的幻相,你就能拥抱真实的世界

  量子物理双缝干涉延迟选择实验的进展,从惠勒1979年提出这个实验至今已经40年了,这可是从物质世界进入实相,也就是真实世界的一扇门。

  如今,这扇门打开了40年,又有多少人进去了呢?我们没有勇气颠覆过去的经验,也就无法直取这实验背后的真实。

  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揭穿时间的幻相,告诉大家过去、现在、未来,只是我们自心的分别念,并不真实存在,我们拥有的只是当下。

  由于时间的幻相,我们的世界未曾动过,整个显现就是一个状态。当我们改变自心,这个显现的状态就会发生变化。

  所以,调心是我们唯一能做的,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佛法,一直强调要修心的原因。通过改变外境来改变显现,真的没有意义,显现还是会随着自心的投射来变化。

  当我们突破了时间的束缚,自然会进入到真实的世界,我们常用护持见解作为修法,因为当我们自心见解发生变化,外境的显现就会发生变化。

  持有错误的见解,比如我执,外境的显现必然是痛苦的轮回。持有正确的见解,比如空性见,外境的显现必然自然解脱,轮回也不复存在。

  所以,外境的显现根本无法束缚我们,真正束缚我们的,正是我们执实的见解。密乘的根本戒,就是要视一切外境的显现为上师的幻化,诸佛的坛城。

  就像照镜子一样,当外境是纯净的佛国刹土,此时此刻的自心,自然就是纯净的佛心。我们维持镜像是佛国净土的唯一方法,就是安住在稳固的净观,也就是安住本觉。

  这时心与心的显现,也就是能感和所感,完全融入到本觉中,合而为一,无二无别。遍在一切的空性和光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