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了刺的刺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了刺的刺猬

2022-05-17 16:39: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了刺的刺猬

  没有了刺的刺猬

  文/赵元波

  一只公刺猬和一只母刺猬组成了一个家庭,它们就蜗居在了一个洞穴里,夏天倒没什么,洞穴里凉快;冬天,天气太冷,两只刺猬拥抱在一起,彼此身上的尖刺就会扎到对方,痛苦不堪,隔开点距离吧,双方又都冷得直打哆嗦。于是,它们就商量了一下,反正是冬眠,也不用到外面去觅食,干脆就把彼此身上的尖刺给拔掉,抱团取暖,等度过寒冷的冬季再说。

  就这样,两只刺猬都把身上的尖刺拔掉,拥抱在了一起,果然暖和了许多,它们沉沉睡去,安然进入梦乡,开始了漫长的冬眠。

  转眼到了第二年的春天,两只没有了刺的刺猬醒了过来,黄昏时分,它们打算到洞穴外面去觅食,没有了尖刺做保护,这个时候出去,可以避开一些天敌,互相也有个照应。

  没想到的是,才走出洞外不多远,一对猫头鹰就发现了它们,立马飞了过来,两只刺猬下意识地把身子蜷成一团,企图逃过一劫。

  哪里逃得过去呢?这个时候,它们身上已经没有了尖刺的保护,猫头鹰才不怕它们呢,两只刺猬只能束手就擒,成了猫头鹰的美食。

  直到这时,两只刺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去掉身上的尖刺,固然能到一时的暖和,却给它们带来致命的危险,都怪自己目光短浅,只顾一时的冷暖,没有想到今后的安危。

  为了一时的快乐,带来的也许是致命的伤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了刺的刺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