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的我大不同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小的我大不同读后感100字

2022-05-18 09:28: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小的我大不同读后感100字

  《小小的我大不同》是一本由[美] 索齐尔·狄克逊 著著作,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32,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小小的我大不同》读后感(一):孩子们需要读这个绘本

  我们从小就能意识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可是问题是没有人来告诉我们,怎么应对这样的不一样?

  于是“比较”这头怪兽就出现了,我们什么都要和别人比一比——比别人好才觉得自己的不同有价值,比不过就开始自我打击和否定。这实在是错的离谱了~这个绘本让孩子们认识到差别,接受差别并且欣赏差别,这才是人类能和谐共处的基础啊~拜托,为了人类和平,都看看这本书吧!然后接受其中的观点,然后去践行,世界要和平,就靠我们了....

  《小小的我大不同》读后感(二):珍惜自己的特别

  这是一本讲述一条金鱼来到不属于它的世界,但仍然能够和这个世界里的朋友一起相处的绘本。特别喜欢绘本后面的一句话:

  “特别”会让我们和别人相处增加一分难度,但是这种“特别”是值得独自欣赏。不要惧怕“特别”,这可能是拥抱内心一个不错的路径

  《小小的我大不同》读后感(三):教给孩子世界因为不一样才精彩的最好绘本

  姑娘因为头发颜色小学第一周被同学霸凌。后来给她读了这本书,学会了接纳自己,也因为自己的经历,愿意跟新转学的孩子做朋友。特别开心她能有这样的心胸。

  还有里面关于残疾人的部分,其实很多孩子对他们很好奇,他们想围过去看,不是因为想笑话他们,而是单单的好奇。怎么引导孩子的好奇不给别人造成伤害才是父母最应该交给他们的。

  难得有一本绘本讲的这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