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红”是光明和希望的颜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红”是光明和希望的颜色

2022-05-18 11:09:19 作者:小小丫 来源:小小丫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中国红”是光明和希望的颜色

  在这个“十一”假期,代表信念的中国红飘扬在祖国大地,全国各地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尤为浓烈。而在日常生活中,各学校也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看—说—做—行”等形式潜移默化地开展“接地气”的爱国主义教育,实现日常课堂内外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度融合,让爱国情怀渗透到青少年的血液中,把爱国种子埋进每个学生的心灵深处。

  在祖国母亲迎来72周岁生日的特殊时刻,大街小巷、城市乡村,满眼都是“中国红”,不管是飘扬在空中的五星红旗,还是贴在脸上、拿在手上、挂在房屋上的五星红旗,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希望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的日子蒸蒸日上。“中国红”是中国冲破黑暗走向光明的“一抹曙光”,照亮了国家前行的道路;“中国红”是中国从落后走向强大的“一股力量”,搭建了国家拾级而上的台阶;“中国红”是中国从梦想走向幸福的“一种精神”,挺起了国家不屈不挠的脊梁。“中国红”已经深深地扎根在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我们要让代表光明和希望的“中国红”绽放光芒,尤其需要弘扬爱国情、树立报国志、践行强国梦,书写我们期盼的繁华盛世。(评析: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则是爱国主义最为朴素、最为深刻的价值指向,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孜孜以求的崇高目标。正如大大强调的,“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

  “中国红”是光明的颜色,用信念唤醒沉睡的中国。有这样一句话大家一定不陌生:“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信仰,是撑着一个人勇敢面对黑暗迎来光明的坚持;信仰,是撑着一个国家从破败凋零到繁荣富强的孜孜追寻。信仰,在每一个特殊的时刻,以独特的方式唤醒了沉睡的中国,给我们精神支撑,让这颗“东方之珠”闪耀光芒。在祖国72周岁的特殊日子里,各地以特殊活动,擦亮了“中国红”。“七一”前夕,在69240部队11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十一”期间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同的方式,都表达了最朴素、最深沉的爱国之情,引导青年一代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为国家和民族的前进储备更充足的后备力量。(评析:爱国,作为一种朴素的内心情感,不仅是一国国民的道德本分,也是国民教育的核心内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熏陶,了解今日之富强大国,今日之幸福生活所从何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也是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一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