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等于失业,生活等于生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毕业等于失业,生活等于生存

2022-05-19 15:09:57 作者:小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业等于失业,生活等于生存

  你是一名大专生,在学校你受老师的器重,同学的爱戴,你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你是老师口中别人班的学生。

毕业等于失业,生活等于生存

  懵懵懂懂中你即将毕业,毕业等于失业,这是你在抖音上刷毒鸡汤的时候看到的,你不认可,你觉得自己满腔热血终于到了挥洒的时候,你和学弟学妹们对接了手上的工作,安安心心准备过几天的校招。

  在学校你依旧是那个光芒万丈的风流人物,校招没有浇灭你对社会生活的向往还使你更加的满怀憧憬。

  没错,你参加的校招面试无疑全被录取,你纠结着到底去那家公司,这些公司的福利待遇都差不多,虽然你是个大专生,但你用功读书,对自己的专业水平还是即为认可。

  最终你在同寝室人的劝说下,选定了一家公司,招聘经理说的天花乱坠,让你对接下来的工作满怀期盼。

  接下来你努力的复习着学过的专业知识,幻想着在工作的时候能大展拳脚,日子过的很快,你们一起找到导员签下了那份离校协议,你们脸上洋溢着喜悦,手拉着手回宿舍收拾着行李。

  你离开了学校,你知道人不能一直活在舒适圈里,雄鹰总归要去天空遨游,你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对自由的向往。

  你乘火车,来到了这个以后生活的城市,繁华林立的楼盘,川流不息的人群。你在招聘经理的带领下来到了公司,参加了第二轮的面试,轮到你了,看着同伴出来露出难看的神情,你闻到了不安的味道……

  是的,你遇到了,出校园的第一个难题,公司招聘的岗位和经理讲的并不是一个,此时你已经充满了愤怒,但现在不在学校了,没有谁会在为你打抱不平了,你出去后质问经理为什么要骗你们,经理支支吾吾还妄想狡辩留住你们,你没有屈服,和同伴一起离开了。

  几天的奔波让你疲惫不堪,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习惯更是让你焦虑,你有点怀念在学校的生活。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你安慰自己,这都是应该接受的磨难。

  无奈,在对生活的妥协下,一起出来的小伙伴也陆陆续续走了好几个了,你还是不肯服输,但是没有办法,最终找了一个不是你理想的工作。

  你的工作是打电话邀请客户购买公司的软件,没错,是门槛最低的工作了,但是就这简单的工作却让你吃不消了,每天的绩效要求压得你喘不过气,看着同伴们都很快得适应了工作,你却在此时萌生了退意。

  伤病,跟随着你得多愁善感伴随来得伤病,更是那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你此时渴望家的温暖,你不得不承认,你在逃避时候的勇气比面对困难的勇气要大的多。

  辞职,你不顾主管的挽留,毅然决然的辞了职。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你感悟道:当城市的灯光,城市的街道,城市的繁华……都与你无关时,你才懂得什么是现实……

  温暖,你来到了姨妈家里,她还是像以前一样热情的款待了你,你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姨妈个你找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让你留在这里发展。

  失误,工作轻松,工资待遇也不错,你那颗紧绷的弦也松了下来,舒适圈总会使人精神懒散,你在工作上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虽然没有人去指责你,但这可能让你更加的羞愧,你瞒着姨妈辞掉了工作。

  朋友,姨妈没有责骂你,让你在家好好休息,你不甘如此,在朋友的介绍下,你萌生了去他那座城市的想法,恰好你闺蜜也在那座城市,她也邀请你过去,在和姨妈商量后,你带着姨妈的祝福来到了这座城市,这座城市没有上一座那么冰冷,多了些烟火气息。

  疫情,你前脚刚走,后脚姨妈一家所在的地区便爆发了疫情,你在担心姨妈一家安危的同时也被进行了严格的隔离防控,你有点后悔离开了,你怕给你的朋友带来不便,你怕在这座城市也无法生存下去……

  工作,可能是上天眷顾,你来到了朋友所在的公司,通过了面试,还租了一个你很喜欢的房子,一切都好起来了,你告诉自己”苦尽一定会甘来的“。

  质疑,你现在是做一门和你专业非常符合的专业,但是你的内心还是有些不安,你已经许久没有练习过它了,你的担心是正确的,第一天你的工作成果便遭到了老板的质疑,你告诉他确实不太精通,老板说可以慢慢学,我想此时你就又萌生了退意吧!

  逃避,你最大的问题便是喜欢逃避,你认为环境总要挑选合适的,却没有想过怎么去适应环境,在老板的不理解和工作的压力下,你走了,你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没有人拦着你,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开始。

  迷茫,一走了之的行为使你得到了一定的解脱,随着而来的便是你将如何去面对你接下来迷茫的处境,没有上班,你没有颓废,你一如既往的早起,投简历,面试,你甚至比上班的时候更加的有活力有激情,这可能是被生活所迫,但更多的是你对你向往生活的期盼,人生就是矛盾的……

  当毕业等于失业,当生活变成生存,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