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叶建:雨的印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叶建:雨的印记

2022-05-20 08:44:04 作者:叶建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叶建:雨的印记

  雨天,听朋友推荐,听了李闰珉(Yiruma)的《雨的印记》(Kiss The Rain),当一首简单纯粹舒缓的钢琴曲流淌在画面上时,会让人想起关于雨天的故事!

  ——题记

  原以为曾经属于我俩的故事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淡去,可每当下雨时,我又会难以控制的想起我俩从相遇、相知,最终走到不问原由的分离。

  三年前的七月七日,我徒手走在飘雨里,不为别的,只想纷纷的雨落在我心中,带走莫名的孤寂。曾以为有了父母的呵护,我不再需要别人的照顾,可当某一天看见别人有的那份情,自己却没有时才发现自己的生活中少了一个人。

  自从那天在雨中你穿着白色的衬衫,撑着黑色的伞,微笑的向我走来时,我才有了美好的憧憬。你站在我身前,我的心跳碰撞着你的心跳,抬头看你会说话的眼睛泛起的爱怜,我不敢再看第二眼,“有事吗?”你磁性般的声音带着关怀渗入我心,红透了我的脸,支吾的我握住了你的伞,却没能握住你的手,你在雨中微笑着向我挥手,让我在雨中伫立了好久。

  偶然的一次相遇,却让你留在了我心里,为了有理由再靠近你,我渴望下一次雨中的相遇。

  一周后的星期天,是雨天,一大早我撑着你送我的伞站在我俩相遇的地点,我相信你会出现,就算从伞端滑落的雨滴渐渐的变成了雨帘,也模糊不了我等你的视线。

  雨水淋湿了你的身体,也未冲淡你一丝微笑,看着你深情款款的向我走来,我相信了一个字——缘!

  第一次约会,是雨天,你撑着伞在我们相遇的拐弯处拿着一枝丁香花,微笑着说我就是戴望舒《雨巷》中的丁香花,也是你期待已久的丁香花。你把花戴在我乌黑的头发,花香围绕在我俩的伞下。

  一年后的某天,是雨天,我依着窗呆滞的望着那条熟悉的小道,那点已不再有你的等待,就算你不会再来,我也会看一整天。

  下雨的夜晚,我慢慢地离不开香烟。云里雾里时,自己还是那么茫然,不时的推开窗看着路灯下来来往往的人群,好希望下一个从伞下探出头的是你。每当看见那把熟悉的伞,我都会大喊你的名字,然后冲向前,可惜每次转身的已不再是你。

  雨停了,一切都会云淡风轻?不迟而别的你能否给我一个痛快的答案,让我不再执迷于下一个雨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叶建:雨的印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