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元宵观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元宵观灯

2022-05-20 10:18:0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元宵观灯

  俗话说的好“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晚上,人们早早地就到了今年的灯市赏灯、买灯。

  写完作业,我和妈妈急急忙忙来到灯市。一看,天哪!这才是真正的人山人海啊!路边,马路上,灯市里挤满了密密麻麻的人。我和妈妈把车停在了外面,费力地挤进了人流,好不容易被人流挤进了灯市。此时此刻,大大小小的灯早已亮了起来:有机灵可爱的老鼠灯;有神气灵巧的兔子灯;还有憨态可掬的小猪灯,他们有的一闪一闪的;有的发出动听的音乐;还有的转个不停。栩栩如生,应有尽有。

  今年是鼠年,拉鼠灯的孩子特别多,一对圆圆的小耳朵紧贴着小脑袋,尖尖的鼻子上顶着一个小黑球,不大的身体后托着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再被一胖胖的小孩托着,模样令人发笑。

  这时,人群突然躁动起来,我回头一看,嗯?怎么会有一条大龙呢?走近一看,唉,这哪是什么大龙,而是一条大龙灯。它有一条长约十米的身子,有十来个人用榛子灯举着,龙头是淡黄的,两只龙角高高的竖起来,一双眼睛大而有神,龙须长长的垂了下来。在举灯人的舞动下,龙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向前移动着,精彩极了!

  瞧!那边还有唱戏的。远远看去,只见舞台上跪着两个人,一个正哭天喊地叫屈,另一个则镇定自如地跪在那里,好像这场官司他赢定啦;旁边的衙役虽知道那个哭天喊地的人是冤枉的,但又敢怒不敢言;坐在椅子上的县太爷正悠闲地看着那个叫冤者;站着的师爷正眯着眼看着他们;想必他们收了不少好处,才如此对待这个喊冤者。走近一看,啊!原来是一组名叫“糊涂官”的花灯。制作者的精湛技艺一定会让你油然而生敬意吧!

  就这样玩了好长时间,我们才恋恋不舍的回家了。在路上,我回味着刚才的美景,不禁赞叹制作者的高度智慧,他们用平凡的双手,为郑州人民在节日里带来了美的享受。我们衷心地感谢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元宵观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