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华已逝,爱犹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华已逝,爱犹存

2022-05-20 10:18:4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年华已逝,爱犹存

  多年前,去邻居家看到这样一幕:邻居大姐坐在阳台上,她老公则拿着一把剪刀在一根一根地为她剪去白头发。当时就很羡慕他们中年后还能这么恩爱。

  没想到十几年后这一幕也出现在了我的生活里。我坐在沙发上,老公为了帮我剪去已掩藏不住的白发,半蹲下身子,扎着马步,围着我转。我能感觉到他那粗笨的大手在认真寻找着每一根发白,试图要把它从黑发中挑出来,然后吃力地拉直了再用剪刀剪断。老公重复着这样的动作,口中发出轻轻的叹息声。也许是累了,也许是感叹时光的无情。是啊,原来让人羡慕的场景却也蕴含着无奈与感伤!

  两岁的女儿看老公拿着剪刀围绕着我转,不知在干什么,于是就很新奇的跑过来问爸爸妈妈在干啥。“我在给妈妈剪掉白头发啊”老公故作自然的回答。我倒有些伤感又有些期待问:“宝贝,妈妈是不是老了?”。没等小女儿明白过来什么意思。正在写作业的大女儿听到我们的对话赶忙跑过来告诉妹妹说:“不老,妈妈很年轻,妈妈一点都不老。”听大女儿这样说,小女儿也学着说:“不老,妈妈一点都不老。”然后两个女儿好像她们说的是真的一样都很高兴跑开了。看到她们这样,突然一种幸福的酸酸的味道涌上心头。

  “孩子这么小,我怎么能够长这么多白头发呢?”我不无遗憾的跟老公诉说,“你可是咱家的功臣啊,古有伍子胥一夜白了头,今有朱会满为家操白了头。”老公半开玩笑的安慰我。“我可不愿当什么功臣!”“好好好,不当功臣。”老公始终没有停下手中的活。这时大女儿从屋里跑出来,拿了一个盒子来到我身边。我问她拿盒子做什么,她回答说盛妈妈的白头发啊。女儿小心地把老公剪掉的白头发捡起来捋顺了用小夹子夹起来然后轻轻放到盒子里。我很好奇,问她做什么。她说要把妈妈的白发收藏起来。我问盒子里还有什么,她说里面有她九岁生日时我给她写的信,有她小时候好朋友送她的头花。还有……大女儿如数家珍……

  于是我做了长久以来不愿做的决定,以后不再剪白头发了,这一周末就去染发。

  少了青丝,多了情思。年华已逝,爱犹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华已逝,爱犹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